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量子通信卫星如此厉害为什么美国不发射?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8-8-13 3:03:16 人气:

  量子通信技术,已知的通讯技术中保密性最好的。蒋梦婕天天向上如果能成功商用、军用,带来的价值可以说无法估量,也可以确定是远超投入。毫不夸张的说,我国在这方面全世界。这绝对是值得骄傲的事情。

  美国是一个商人的国度,在量子通信本来就不如中国先进的情况下,如果不算清楚经济账,他们不是不会主动研制量子通信卫星的。再者美国现在的航天事业,开始了以商业力量主导的新模式,放着相对成熟的现有卫星技术不用,花巨资投入高度不确定的量子通信卫星技术,任何企业也没有这个资本,企业背后的投资方也不会看好。

  美国在传统电磁领域的霸主地位奠定了美国科技发展的领头羊地位,这也上其它国家尤其是不对付的国家如鲠在喉!海湾战争和科索沃战争让全世界为之颤抖,所以开发一种或多种能够绕开美国传统电磁霸权的通讯技术就显得迫在眉睫。量子通讯的保密效果非常好,这就让美国引以为傲的措施成了摆设!弄不清楚敌方的具体情报,美队就不敢贸然行动!量子通讯把美国从高高在上的一览众山小一下子拉下马,甚至不能和新兴科技大国平起平坐而落后!这就让美国感到了,怎么能这样?

  量子通信美国短期内搞不出来,短期内够呛。量子通信的理论问题,美国目前还未完全打通。光搞一卫星都不一定用得上。技术问题也未打通。毕竟量子通信卫星想发就能发的,更不要说进入应用。国家投入不够。企业不舍通大投入冒险。毕竟投入太大,况且成功的概率也是变数。时间成本也很大,没有愿付出的。美国在量子通信方面的人才储备也不够。未能达到人才质和量的临界点。

  本文由 恒宇国际(www.neivn.cn)整理发布

关键词:美国量子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