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电信平台模板短信API升级版重装发布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8-9-1 12:49:28 人气:

  李悦是谁的儿子纵观SP短信市场,随着OTT业务的不断渗透,运营商短信收入的市场份额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去年年末,受到央视连续个别运营商行业垃圾短信的,运营商行业短信通道几乎集体“哑火”,电信平台也未能幸免;2014年1月,腾讯放出风来说正在内测“微信模板消息”功能,账号可在此进行消息模板的配置,审批通过后便可进行消息的群发。眼下已跨入Q2,微信却迟迟没有发布,或是出于成本定价的考虑,毕竟短信通道的话语权还是牢牢地控制在运营商手里。在这场正面的交锋中,运营商与微信的博弈渐入佳境,最终受益者还是企业客户和开发者。

  3月28日,在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二楼举办的中国电信天翼平台OPEN DAY日活动现场,平台负责人李志猛先生介绍说,其特色模板短信API能力全新封装、发布上线。据介绍,中国电信天翼平台(本次重新的模短信服务,与去年相比,全网通道的到达率、低延时、并发量等性能方面都有了进一步的升级,(与微信模板消息不同的是)其服务对象不是号的行销人员,而是从事移动互联网创业的中、小型企业开发者。该模板短信能力构建于运营商级推送服务通道之上,不同于行业下游的SP,其核心特点及服务竞争力主要表现在:首先,开发者可以根据自身业务需要,自定义短信内容,并灵活调配;其次,覆盖国内电信、移动、联通全网,三网用户皆可收到;再次,多条运营商自营优质通道确保内容可24小时不间断高速发送;最后,近100%短信push到达率,稳定性强,开发者可以结合自身业务需要选择合适的套餐付费使用。据官网截图显示:短短数日,选择此能力的开发者已经接近500个,API调用量超20万。

  那什么是模板短信呢?模板短信,即将自定义的不同短信内容封装成可适配不同营销场景的内容模块,客户可以根据目标群体的特征灵活地选择相应的模板进行信息PUSH。模板短信的使用方法对于开发者而言比较容易上手,企业开发者只需向运营商提交文字内容和参数,文字内容是静态的,参数则可以通过API接口动态设置,开发成本较低,使用时则需要支付一定的成本费用。

  模板短信主要适用的场景和应用范围比较广泛,基本覆盖了互联网的众多Web、APP行业,比如:行业客户向订阅用户推送的精准信息服务、以及类似短信验证码、电商交易提醒、物流进度信息、社交分享信息、生日关怀信息、天气预报预警消息等等。对比之下,微信号模板信息的服务范畴更聚焦于企业和产品营销,模板消息更像是企业号的一项增值服务,或者一个营销工具。

  毋庸置疑,新技术的产生摧毁旧有模式的例子屡见不鲜,传统短信业务虽然正遭受着互联网企业前所未有的冲击,运营商只要能够准确把握用户需求,并正视、适应新市场和新的变化,那么实现自身变革和创新亦是未来的可行之道,今后,期待中国电信天翼平台能够给出更多令人满意的答案。

关键词:短信接收ap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