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中信建投:量子通信 通信安全的最强保险箱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8-10-7 18:58:26 人气:

  量子的不可分性,状态叠加性,不可复制性和纠缠性决定了量子通信的保密性。所有量子通信项目都是基于量子密钥分发(QKD)方案设计实现。该方案并非对经典通信理论的,而是通过量子技术和机制设计,为经典通信信息外增加了一个量子保险箱。

  十三五推动量子通信发展 量子卫星、量子干线等建设全球领先世界随着棱镜门事件的爆发,对于通信安全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量子通信作为国家信息安全的通信网和我国力推的科研项目,发展潜力充满想象空间。量子通信领域的投资刚刚起步,未来将会在现有“天地一体化”网络基础上扩大网络规模,搭建基础设施建设:陆地方面,广泛部署量子通信网络设备,实现城与城之间的短距离互联;天空方面,继续部署量子通信卫星,实现卫星中继,扩大保密通信地域范围。

  未来,量子通信技术会逐步广泛商用,、金融、军队会成为量子通信的第一批用户。而随着量子通信成本下降高,量子通信将会服务于全社会的互联网、电信通信行为。

  量子通信涉及专网通信、公网通信和网络安全等产业,3-5 年内,量子通信市场规模或可达到千亿量级。量子通信涉及国计民生,受到和市场的强烈关注。同时我国在此方面技术优势明显,产业链清晰。而随着“量子卫星”、“京沪干线”、“沪杭干线”事件的催化,近期较量子通信仍将受到瞩目。

  量子通信相关的标的包括新海宜、永鼎股份600105)、科华恒盛002335)、中信国安000839)、浙江东方600120)、三力士、凯乐科技、神州信息000555)、中天科技600522)、福晶科技002222)、都飞通信。世界上最龌龊的种族

  

关键词:量子通信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