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标普将TMT股票纳入通信服务板块 科技股格局将变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8-10-26 15:03:53 人气:

  标准普尔道琼斯指数公司去年11月宣布,计划将科技、和娱乐行业公司都纳入所谓的“通信服务”板块中。这个新板块将取代当前的“电信服务”板块。

  该公司解释称,做出这样的调整是为了更好地反映当前现实,即科技公司正变得更一体化。例如,Verizon通过一系列收购成为了重要的内容提供商、手机服务提供商,以及互联网接入服务提供商。

  此外,此次调整还将让美国科技股的“FANG”公司,即Facebook、亚马逊、Netflix和谷歌,进入同一个标准普尔500子板块。

  美银美林分析师萨维塔苏布拉玛尼安(Savita Subramanian)带领的证券策略团队认为,这将给投资者带来风险。例如,Netflix目前被归入“互联网和直销零售”行业,而Alphabet和Facebook则被归入“信息科技”行业。未来这些公司将被置于同一个板块内。

  BAML对大型基金经理的调查显示,没有任何其他行业像“互联网和直销零售”行业一样热门。实际上,主动型基金经理在过去3个月中已经在减持此类股票。

  苏布拉玛尼安在研究报告中表示:“作为指数调整的一部分,我们预计,在两个最吸引关注的行业中被持有最多的股票(例如21世纪福克斯、康卡斯特、Netflix、Facebook和谷歌)将与电信板块合并,形成新的通信服务板块,而新板块将成为最热门的板块,尽管电信板块以往一直遭到减持。一种策略是在消息宣布前买入电信板块股票,并在消息宣布时卖出。麻仓优下马作品番号”

  她在报告中列出了这样做的两大理由。首先,2016年8月,标准普尔道琼斯指数曾将“房地产”分拆为一个单独板块,而类似的策略就曾起到效果。去年11月,苏布拉玛尼安指出,在成为单独板块之前,房地产股票跑赢了标准普尔500指数3.8%。而自消息宣布以来,房地产板块跑输了28.7%。

  此外,除2017年之外,近几年增持市场忽略的股票,减持市场追捧的股票都带来了收益。(编译/陈桦)

  

关键词:通信板块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