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通信电源技术工作委员会熊兰英:为通信电源技术创新提供支撑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8-12-22 7:04:10 人气:

  为了保障通信电源系统设备稳定、可靠地运行,提高电源产品技术与质量,为通信网络提供优质的供电,TC4在现有的“通信电源标准体系”基础上,根据通信的需求(同时要考虑我国边远地区或动力电无法接到的地方)及电源技术发展趋势,结合国外、国内生产企业研发、生产实际情况,确定了下一步电源标准的研究课题方向及2007年研究、制修订工作的重点。梦见躲藏

  近期电源标准的研究课题的方向有:电源系统、系统可靠、安全评估的研究;蓄电池、UPS、开关电源和柴油发电机组如何供电系统安全;降低通信电源能源损耗(节能)的技术要求研究;下一代通信网络对通信电源的要求研究;燃料电池在通信领域中应用的探讨等。

  2007年电源标准重点研究与制修订课题包括:通信设备用直流远供电源系统;数据通信用电源系统;通信用后备式锂离子蓄电池组技术报告;接入网设备与远端模块电源系统的综合再利用;基站节能系统技术规范——智能通风部分;基站节能系统技术规范——智能换热器;通信中心机房条件;通信用综合集装柜;通信机房用恒温恒湿空调设备技术规范;通信手持机用电池通用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通信用蓄电池在线诊断技术;通信用模块化不间断电源等。

  熊兰英,1976年毕业于南京邮电学院,高级工程师,现在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泰尔实验室-信息产业部邮电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工作,但任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通信电源技术工作委员会。

  从77年至今一直从事各种通信用电源、光电缆、配线设备等产品标准的研究、制修订和产品质量的监督与检测及管理工作;从1998年开始参加中国可再生能源商业化发展促进项目—太阳能光伏电源系统检测、技术条件(标准)的研究与编制等工作。2001年开始担任部通信电源标准研究组(2003年8月改为电源技术委员会),负责组织协会单位对通信电源行标的立项、起草、审查、等工作,按照部和协会的要求,制订了通信电源产品标准的研究体系。

  为了能为通信网络提供优质的供电,保障通信电源系统设备稳定、可靠地运行,提高电源产品技术与质量。在做电源标准研究时,首先是根据通信需求,同时也要考虑到我国边远地区或动力电无法接到的地方以及电源技术发展趋势,结合国外、国内生产企业研发、生产实际情况,来提出电源标准的研究课题及标准制修订工作,不断补充和完善通信电源产品标准体系。

  本文由来源于财鼎国际(http://cdgw.hengpunai.cn:27531/)

关键词:通信电源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