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电子信息工程和电子科学与技术有什么不同?都哪些同学可以报考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9-2-18 19:12:42 人气:

  这几个学科都可以归到电子信息工程大类,其中电子科学与技术也可以归为计算机大类,不同的学校根据教学侧重点不同授予理学学士学位或工学学士学位(在我们学校光电就是理学学士学位)。

  电子信息工程这样一个类别的专业,在教学上离不开计算机的知识,也就是说学计算机的制作软件,我们再用这些软件去制造更加先进的硬件,一般都会学简单的汇编语言,之后就要求在简单汇编语言的基础上学习硬件编程,硬件编程主要辅助电子电的设计,简单的说硬件编程就是一个将人的指令成硬件语言去实现该电的功能。这几个学科涉及领域比较多,毕竟是属于高科技的东西,需要了解的东西必然就很多,最初学习简单的基本知识,简单电,以及一些算法,各种仿真软件的使用。大一大二主要学一些基础课程,像C语言、Matlab、模拟电子、数字电子。大三大四就比较深入,会学习单片机,还有数字信号处理之类的比较难的算法,这一部分比较不容易理解,能把这些联系起来的同学就算是学的比较明白了。从大二下学期开始会有一些专业课上实验,最初会有电工实践课让大家了解用电安全以及学习实验方法为以后自己动手做基础,专业实验需要用各种芯片搭出实验电,对于动手能力比较强的同学比较容易。

  谈到专业要求,这些学科比较适合有钻研的同学来学习,课程量比较大,想要有很好的成绩也一定要很勤奋,动手能力也是比较重要的。主要数学学的不好的同学尽量避免选择以上专业,各种函数以及算法着实让人头疼。选择这些专业需要一定勇气,想学好它们意味着大学四年会很忙,当然也不是意味着这些专业很难读,学不好的同学也能够顺利毕业,困难的学科考试的题目一般不会很,凭借死记硬背也能通过,只不过学好就要一定的功底了。

  在校期间没有特殊要求,不过据我所知,毕业招聘的时候一般要求有计算机二级证,英语四、六级。如果进了日企还会要求工作后学习日文,日文一、二级,这就是后线、相似专业异同点

  电子信息工程 电子科学与技术 通信工程 微电子科学与工程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信息工程,这几个专业说起来都相通,电子科学与技术在专业上可以说是包含微电子与光电的,也可以说微电子与光电子是对电子科学与技术的深入研究,电子信息工程与通信工程学习起来没有那么繁琐复杂,主要学习一些大体笼统的知识,相对来讲可能稍微轻松一些。

  很多实习就是跟在校导师去做一些项目,当然也可以自己去校外相关的公司做一些相关实习,像三星,富士康这些。

  毕业去向,一般都是在、天津、深圳这些地方会有很多机会,起薪本科生这些年也就2500~3500左右具体福利另讲,当然一类院校会高一些,研究生差距可能会比较大二类院校4000~7000左右有地区差异,名牌学校毕业当然会高很多。

  本科生的岗位一般不会是研发,也就是专业知识用不到太多,如果想在这个领域有发展最好多读几年书。

  基本来说,一般可以毕业的同学就业形势不会太差,当然一般公司会对女生要求比较高一些,毕业后从事软件或者硬件工作。

  周公解梦和死人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