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移动微观察:NFC和红外的应用场景具有相似处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9-5-23 11:24:42 人气:

  前世死因分析测试12月27日消息,红外作为一种无线通讯方式,曾经是手机的标准配置,但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智能手机逐渐普及,红外却受到了冷落。面对此现象,布丁CEO在腾讯科技移动微观察栏目发出质疑,红外为何消失?你希望红外回归吗?

  针对这个问题,业界人士提出了各自不同的观点。中日3G应用研究院执行院长颜兵认为,红外回归是必然的,但同机构的秘书长李旦则表示,红外速度太慢,直线传输,被淘汰是必然的,不过手机硬件和软件需要结合。

  红外究竟有哪些劣势?BiaNews副主编侯鹏飞总结:“应用场景少,传输速率低。红外能做的事,蓝牙和wifi都能做,何必多留一个接口。”4G时代主编城宇认为,红外对距离和准头要求较高,不能有障碍物也了红外的普及与推广。

  与红外在手机市场遇到的冷遇相比,有人更看好wifi。网秦CEO林宇(微博)表示:“代替红外的是蓝牙,现在更多的下,wifi传输才是最好的。更快的速度,由一对一直接演变为多对多。”

  摩卡世界CEO宋啸飞(微博)则认为蓝牙也在消失:“你现在还会用蓝牙吗?那么麻烦?其实关键问题就是互联网取代了局域网,红外、蓝牙,都是局域网的过度产物……NFC,如果没有支付绑定,也一样会成为过渡品的。”

  布丁CEO徐磊(微博)利用腾讯微博和业界人士的交流过程中,也不断提出了自己更深入地思考。他认为,如果以功耗而已,同样的操作模式,红外、蓝牙、NFC,红外应该还是最省电的。

  徐磊对红外的现状表示可惜:“app其实可以让红外的应用更简单,可惜没了尝试的舞台”。他相信大家会很快因为NFC而怀念红外。徐磊提出:“以现在的场景需求而言,NFC和红外其实真的有很多相似之处。大数据量传输都不会是他们的主要应用场景。”

  你认为红外还会回来吗?欢迎加入讨论。移动微观察栏目,由腾讯科技和腾讯微博联合推出。该栏目,针对移动互联网行业热点话题,行业人士给出个人见解,引发讨论。不限探讨人数,任何人任何时候都可抛出移动互联网行业问题。目前,每天都由移动互联网业内人士在该栏目中发起话题,参与讨论人数达上百人。

   文章来源于弘易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