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一周回顾丨教育行业大事件(0721-0727)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9-7-29 1:35:25 人气:

  包括儿童内容、儿童康复教育、儿童运动教育、早教SaaS。其中,金额较大的融资是凯叔讲故事宣布完成的超5000万美元C轮融资。本周,二级市场表现热闹,发生多起兼收并购事件。

  亿欧教育7月22日消息,儿童内容教育品牌“凯叔讲故事”今日宣布,公司已经完成超5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百度领投,新东方、好未来、坤言资本跟投,泰合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

  亿欧教育7月23日消息,自闭症儿童康复教育项目“恩启”近日宣布,公司已经完成3000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禹闳资本和博行资本联合投资。

  亿欧教育7月25日消息,绿橙教育宣布已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法凯辉创新基金领投。绿橙教育创始人&CEO杨芸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引进更专业的教学和教研团队和持续的技术开发。

  亿欧教育7月26日消息,儿童运动教育平台乐冠军获得数百万元轮融资,资方为个人投资者言川。乐冠军创始人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市场扩张,线上产品和服务搭建。

  7月25日消息,昨日,梦见老虎咬人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支持高校校园实体书店发展的指导意见》(简称《意见》)。《意见》明确,各高校应至少有一所图书经营品种、规模与本校特点相适应的校园实体书店,没有的应尽快补建。

  亿欧7月27日消息,今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学士学位授权与授予管理办法》(简称《办法》),提出学士学位授予单位需明确学位授予程序,并将授予名单应在校内公开。

  亿欧教育7月25日消息,好未来发布了其截至2019年5月31日的2020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财报显示,2020财年Q1营收7.0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5.51亿美元,同比增长27.6%;而2020财年Q1归属于好未来的净亏损为730万美元,去年同期归属于好未来的净利润为6680万美元。

  亿欧教育7月23日消息,今日,新东方(EDU.NYSE)公布了2019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务业绩。2019财年第四季度净收入为8.43亿美元,同比增长20.2%;运营利润为0.77亿美元,同比增长36.0%;非GAAP运营利润为1.03亿美元,同比增长30.3%。

  亿欧教育7月23日消息,威创股份发公告称,拟与南京华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江苏文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成立“南京华创教育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据了解,产业基金以教育产业作为主要投资方向,主要投向于政策监管上不存在退出障碍的儿童教育未上市优质企业股权。

  亿欧教育7月23日消息,好未来旗下学而思网校今日与中国电子学会青少年电子信息科普项目在京签署了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依托自身优势,携手共建、资源连接,共同完成《全国青少年软件编程等级考试标准(预备级)》的制定。

  亿欧教育7月23日消息,网易有道与芒果互娱共同打造的“快乐芒果词典笔”今日正式发布,同时双方宣布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以款词典笔为开端,一系列以智能硬件为核心的战略合作。

  7月22日消息,海淀区教委公布了截至2019年7月15日,第二批通过2018年度年检的培训学校名单,名单共包括了48家机构。

  亿欧教育7月22日消息,宇华教育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附属公司郑州汉晨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作价14.92亿元,完成收购济南双胜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胜教育)持有的山东英才学院90%股权,购买价分四期支付。山东英才学院始建于1998年,为最大型的民办高校。

  7月25日消息,昨天,中教控股(00839.HK)公告称,公司已完成对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南方翻译学院的收购。此前,中教控股曾公告称,拟通过旗下附属公司乐贤教育咨询(赣州)有限公司,耗资10.1亿元收购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南方翻译学院100%股权。

  7月25日消息,和晶科技(300279.SZ)公告称,拟以1.48亿元在无锡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澳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对于出售原因,给出的理由是基于整体发展战略,持续聚焦核心业务、优化资源配置和资产机构,对非核心业务资产进行战略剥离。

  7月24日消息,据美通社报道,近日,英国校友平台与职业服务管理软件Graduway宣布获得来自美国K1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6000万美元投资。K1 Investment Management是专注于投资技术与软件公司的私募股权公司。本轮融资将用于扩大市场,扩充产品组合和客户成功团队。

  7月23日消息,教育软件公司Frontline Education宣布任命马克·格鲁辛(Mark Gruzin)为新一任CEO。两天以后,又宣布签署了Perennial EdTech的收购协议,预计在未来几周完成。Frontline是一家专为K-12学区提供大量管理和人力资源软件的公司。

  本次论坛将围绕“AI引领时代,教育创造未来”这一主题,邀请国内外顶尖的人工智能和教育学专家学者、知名的教育企业创始人、从业者、投资人,探讨“智能时代的人才培养”的议题,从“用AI培养人才”和“培养AI时代需要的人才”两个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财成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