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Uber等美国科技企业先后大量裁员新一轮互联网寒冬将至?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9-9-18 17:59:13 人气:

  村子情事全球网约车商业模式的发明者Uber上市之后,股价表现糟糕,面临着股东要求尽快实现盈利的巨大压力。鉴于此Uber正在采取各种开源节流的措施。据外媒最新消息,Uber公司周二,其产品和工程技术团队又裁掉了435名员工。

  无论是Uber,还是IBM和甲骨文,最近裁员最多的十家公司中,有七家都属于科技企业。 就在大家关心从老牌巨头到新上市巨头都纷纷裁员时,是否意味着互联网的寒冬将近?

  据悉,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周一(7月29日)在发给员工的电子邮件中宣布了这一消息。Uber营销团队共有1200名员工,裁员将在其全球大约75个办公室进行;Uber在全球范围内共雇佣约25000名员工,此次裁员人数约占总员工数的1.6%,是Uber自从2009年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裁员行动。

  Uber营销部门负责人也在一封内部邮件中表示,公司认为营销部门有太多员工任务有所重叠;且团队内部存在深深的不满,比公司其他任何部门都多,这导致团队冗余,决策也不明确。Uber对该报道进行置评。

  此次裁员是Uber自两个月前上市以来的最新动态。在上市过程中,这家网约车公司一临着投资者的质疑,即该公司是否能盈利,而在上市首日,该公司股价就下跌7.6%。今年第一季度,Uber公布亏损超过10亿美元。该公司将在8月8日面临另一场,届时其将公布第二季度业绩。根据FactSet的数据,华尔街分析师预计,Uber第二季度营收将在33亿美元左右,每股亏损2.09美元。

  其实,除了Uber之外,此前思科、IBM、甲骨文等企业的裁员新闻也不断涌现。在外国裁员网上随处可见可以看到IBM裁员的帖子。这些员工的年龄大多在57-61岁左右,而且他们的表现也并非是“差生”。

  据彭博社周四的一份数据显示,在8月份有超过1万美国人失去工作,而就业市场一直是美国经济强劲的一个源泉。知名科技The Information也在本月发布报告称,截止到目前,美国科技和公司裁员人数远远超过去年同期。

  从IBM高达1700人,到甲骨文的900人,最近裁员最多的十家公司中,有七家都属于科技企业。也许美国互联网又要下一个寒冬了。

  财成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