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互联网+”拉动武汉商业地产回暖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0-7-23 10:06:17 人气:

  湖北日报讯 (记者成熔兴、通讯员王中月、实习生陈芷汀)7月21日,全球商业地产服务机构世邦魏理仕发布报告称,上半年武汉市商业地产逐步从疫情冲击中复苏回暖。其中,线上教育、电商与生鲜配送等因疫情冲击而加快发展的“互联网+”企业租赁需求明显上升,成为拉动市场的“新主力”。

  报告称,2020年上半年武汉市写字楼(含甲级、乙级)市场总存量为500万平方米,空置率为39.5%左右,同比上升1.7%。其中,甲级优质写字楼空置率逆势下降了4.1个百分点。

  分析认为,受疫情冲击,国内一批教育企业加速线上化,而武汉拥有丰沛的科教资源,成其扩张的首选。今年以来,已有新东方在线、学而思、猿、火花思维等线上教育企业进驻武汉,其平均租赁需求都在1万平方米左右。而疫情之后,企业对于办公楼的、健康、安全性更为关注,甲级优质写字楼因而更受青睐。受此影响,以线上教育为代表的互联网消费服务业已取代传统金融业,成为武汉市甲级写字楼的最大租赁用户,占比达29.1%。

  物流仓储领域也有同样变化。疫情期间,京东、顺丰、美团、盒马鲜生等电商及生鲜配送企业方便居民生活,获得较大发展。武汉重启后,这些龙头企业纷纷在汉扩大经营规模,租赁新的场地,拉动高标准物流仓储租赁量不断上升。

  湖南幼师摸鸟门

  7月21日,全球商业地产服务机构世邦魏理仕发布报告称,上半年武汉市商业地产逐步从疫情冲击中复苏回暖。

  

关键词:互联网租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