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工业互联网数据安全(2020)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0-12-14 15:00:55 人气:

  日前,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联盟主办的“2020年中国工业信息安全大会暨全国工控安全深度行(京津冀站)”在举行。会上,《工业互联网数据安全(2020)》(以下简称“”)正式发布。

  该立足国内,放眼全球,阐释了工业互联网数据的概念、特征和重要性,概述了当前工业互联网数据技术产业发展情况,重点分析了全球工业互联网数据安全态势、风险挑战及工业互联网数据安全技术应用,并针对我国工业互联网数据安全现状与问题,提出对策。

  指出,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主要特征的新工业蓬勃兴起,工业互联网数据日益成为提升制造业生产力、竞争力、创新力的关键要素。发达国家纷纷以工业互联网数据作为发展先进制造业的战略重点,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数据技术和产业发展。我国工业互联网与发达国家基本同步启动,梦见抓鱼是什么意思探索中国特色的工业互联网数据发展径。

  与此同时,工业互联网数据面临的安全风险隐患日益突出。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5G、数字孪生、虚拟现实等新技术新应用,也引入了新的数据安全风险隐患。

  对此,世界高度重视工业互联网数据安全,美国发布了《工业互联网数据最佳实践》,加快打造可信工业数据空间。我国发布了《国务院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加强工业互联网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工业大数据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政策文件,着力加强工业互联网数据安全保障。

  

关键词:互联网大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