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在乌镇举行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1-1-3 8:14:31 人气:

  央广网11月24日消息(记者周尧 张国亮 陈瑜艳)据中央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摘要》报道,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23日至24日在浙江乌镇举行,大会以“数字赋能共创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在疫情的特殊背景下,大会呈现出“小而精”“新而活”的新面貌。

  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共设置2场主论坛、5场分论坛,主论坛围绕“数字经济与科技抗疫”“科技发展与创新驱动”议题,聚焦全球网络空间发展新热点和新趋势;分论坛拟设置“网络空间国际规则论坛”“‘一带一’互联网国际合作论坛”“青年与数字未来论坛”“工业互联网的创新与突破论坛”和“人工智能论坛”等。

  与往年相比,在疫情背景下,本次大会现场参会嘉宾、分论坛数量和会期较往年均有调整,“线下+线上”的方式在本届大会中广泛采用。

  钟南山: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的网信工作者会同社会夜以继日的攻关,在筛查、物资保障、大数据应用等方面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非常强有力的支持。我们要进一步利用信息化手段来健全预警的响应机制,提升防控和救治的能力,有利于切实保障人民健康的安全。

  23日下午,《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蓝皮书发布,截至2020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为9.4亿,互联网普及率达67%。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副院长李欲晓指出,我国5G网络部署进入快车道,全球5G网络三分之一来自中国技术。

  李欲晓:中国不断加快网络基础设施的建设,5G网络、数据中心等一系列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迅速,网络信息技术自主可控能力逐步增长,5G、操作系统等技术取得一系列突破,人工智能的专利申请数量,今年首次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

  同时,“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也于22日开幕,130家知名企业和机构在主题展区亮相展示最新的前沿科技,包括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5G等领域的新技术、新、新产品和新应用。

  【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5G无人巡逻车首次亮相 机器狗、小蛮驴“活跃”互联网之光博览会

  未来网记者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现场看到,中兴站台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原来是一款“5G+AI指挥家”的“黑科技”吸引了参观者排队体验。

  今天(11月23日)开幕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集中呈现了互联网技术最新,聚焦数字赋能、共创未来。

  《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蓝皮书23日下午在乌镇发布。蓝皮书反映了过去这一年互联网发展的哪些新特点、新变化?

  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23日至24日在浙江乌镇举行,大会以“数字赋能共创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在疫情的特殊背景下,大会呈现出“小而精”“新而活”的新面貌。婚外沉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