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默多克:今天是我人生最一天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1-4-13 19:16:38 人气:

  当地时间19日下午,英国议会下院文化、和体育委员会专门就《世界新闻报》丑闻举行听证会,默多克及其子詹姆斯如约抵达。默多克本人在接受质询时强调:“今天是我人生最的一天。”

  默多克在发言时不时敲击桌子。他说,《世界新闻报》只是他全球业务的百分之一而已。不应将该丑闻扩大到他的整个业务中来。“在全世界,我雇用了5.3万多人,他们都是值得骄傲的,都是的杰出人才。”

  有议员质疑称,有报道《世界新闻报》可能有“9·11”事件遇难者家属的手机号。对此,默多克则以没有为由予以否认。

  听证会出现了一个小插曲。一位名叫沃尔森的议员询问默多克时,默多克似乎对此没有很好的准备,他的儿子詹姆斯说要替他回答,不过该议员表示。

  当被问到如何看待丑闻时,默多克表示:“我为发生的事情感到羞愧,当我在两个星期前得知13岁女孩道勒的手机被时也感到十分。”

  英国议会当天共举行了两场听证会,一场是12时左右,由议会下院民政事务委员会主持,前来接受质询的是刚刚辞去伦敦局局长的斯蒂芬森及其助手约翰·耶茨。

  第二场听证会在下午2时30分左右举行,由议会下院文化、和体育委员会负责组织。包括默多克及其儿子詹姆斯、新闻国际前首席执行官等人接受质询。这是当天最受瞩目的听证会。

  默多克和詹姆斯身着蓝色西装参加听证会,默多克的妻子邓文迪则坐在丈夫的侧后方。这些人到来之前,在大楼等候进入会场参加听证的人群排起了长队。称,最早的人提前8小时就来了。

  该委员会听证会只给一般准备了50个座位,但考虑到此事的影响力,听证会进行了现场直播。

  揭开《世界新闻报》丑闻的该报前记者西恩·霍尔,当地时间7月18日被发现死于自己在英国的家中。继母十七岁英国警方暗示死因并非,但与一些则认为霍尔死得蹊跷,由此,论在英国内兴起。

  英国警方当日向透露,18日10时40分左右,警方接到报警电话,赶往伦敦北部沃特福德地区朗雷的一户居民家中。当警车和救护车赶到时,发现了一具男性遗体,“刚刚死亡不久”。

  两辆警车和三辆救护车11时左右来到现场,4个小时后离开。之前,据说是霍尔亲戚的一名男子和一名女子也来到现场。此后的数个小时内,警方都没在现场。

  直到晚上9时15分,一辆车身上写有“科学服务小组”字样的警用小型车来到霍尔的住宅前。两人下车进入霍尔家中,取走了一些。随后,三位拿着机,身穿白色服的人在晚上9时30分左右抵达现场。

  霍尔曾是《世界新闻报》和《》的娱乐记者,不过因吸毒和酗酒被解雇。霍尔生前曾公开披露《世界新闻报》存在系统性的丑闻。他该报时任主编库尔森对事件一清二楚,并鼓励下属这么干。(张乐)

  为能向议会解释对丑闻的立场,正在非洲访问的英国首相卡梅伦请求议会会期延长一天,同时自己将提前从非洲返英参加会议。英19日称,由于被曝同默多克的新闻集团关系过密,卡梅伦甚至面临辞职的压力。

  就在伦敦局局长和助理局长18日相继辞职之后,英国首相卡梅开要求议会下院的会期延长一天,算作召开一次紧急会议,届时他将回国与会,向议员们解释对丑闻持续“发酵”的立场。

  按照惯例,英国议会的夏季休会期将从7月20日开始。不过,为了能够清楚地了解卡梅伦对丑闻的立场,议员们已同意其延长会期的要求。卡梅伦的非洲之行从18日开始,本来计划访问4天。然而丑闻的影响逐渐放大,卡梅伦将访问时间缩短为两天。

  伦敦局局长斯蒂芬森由于涉嫌雇用《世界新闻报》前副主编沃利斯,被怀疑接受沃利斯的贿赂而宣布辞职。斯蒂芬森在辞职时提到卡梅伦雇用《世界新闻报》前主编库尔森担任发言人。斯蒂芬森指出,与库尔森不同的是,沃利斯当初离开《世界新闻报》加入公关公司,并不是因为丑闻。

  英国《卫报》分析称,斯蒂芬森这句话似乎在向卡梅伦“”,意思是我因雇用一个与丑闻无关的《世界新闻报》的高层而辞职了,你(卡梅伦)怎么办?

  丑闻卷起风暴,已有公开讨论卡梅伦下台的可能性。不过,副首相克莱格在谈到卡梅伦辞职的可能性时说:“绝对不会。”

  目前,英国工党米利班德并未公开要求卡梅伦辞职,只是暗示其可以考虑辞职。《卫报》认为,如果米利班德态度不,卡梅伦可以有惊无险地度过危机。(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