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中国互联网站发展:前十大服务商均为民企国内互联网新闻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4-6 21:41:12 人气:

  3月20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在发布的《中国互联网站发展状况及其安全报告(2015年)》显示,因IDC、ISP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恢复受理,全年全国新增已从事网站接入服务业务的市场经营主体86家。接入服务市场形成国有资本、民间资本和境外资本多种所有制发展格局。接入网站数量排名前10的接入服务商均为民营接入服务商,接入网站数量排名前20的接入服务商中只有一家基础电信企业省级公司,且排名在第15。云计算等新型网站接入方式发展迅猛。以UCloud、腾讯云、百度云、阿里云等为代表的云计算公司如雨后春笋,不断涌现及发展壮大。

  数据显示,近三年来,中国网站的发展实现止跌回升,呈现出稳中求进的发展态势,在部分行业和领域培育出了一批具有产业竞争能力和一定规模的互联网企业。

  截至2014年12月底,中国网站总量达到364.7万余个,为中国网站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的接入服务商1068家,网站主办者近285万个,中国网站所使用的域名共计481.2万余个。全国提供教育、医疗保健、药品和医疗器械、新闻等专业互联网信息服务的网站约2.1万个。在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方面,互联网发挥出重要作用。2014年全年新开通的中国网站数量约95.2万个,全年网站主办者自行停办的中国网站81.1万余个。

  数据显示,全国共有近16万个网站域名使用网站加速、网站安全防护等互联网新技术新业务,从事网站加速、网站安全防护等互联网新技术新业务的网宿科技、奇虎360、知道创宇、百度网讯等互联网企业的规模也在日益扩大。

  《报告》中不仅涵盖了我国网站安全问题的统计数据和实例,还包括网络安全相关企业所能提供的各种安全防护手段和产品的介绍。据悉,2014年针对我国境内网站的仿冒钓鱼站点成倍增长,境外、控制事件不断增加,中国网站安全问题形势依然严峻。在仿冒钓鱼上,据CNCERT监测,共有6116个境外IP地址承载了93136个针对我国境内网站的仿冒页面,仿冒页面数量较2013年增长2.1倍;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在2014年全年共处理钓鱼网站51198个,平均每月处理钓鱼网站4266个。在和植入后门上,据CNCERT监测,境内被网站36969个,较2013年大幅曾长53.8%,被植入后门的网站达到40186个,其中位于美国的4761个IP地址通过植入后门控制了我国境内5580个网站,侵入网站数量居首位。

  发布会同时还举行了“网站发展与安全趋势论坛”。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相关司局与市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文章来源于http://www.daosimt4.com/MT4平台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