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胡衡华出席“互联网+中国”峰会国内互联网新闻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5-9 11:51:14 人气: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昨日,“势在·必行——2015‘互联网+中国’峰会”在举行。20多位国家部委领导、30多位来自各省市区的官员以及500多位国内智囊共同探讨“互联网+”的发展趋势与前景。市委副、市长胡衡华出席此次峰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张迎春参加相关活动。

  此前,微信“城市服务”功能已在广州、深圳、佛山、武汉和上海5市上线,覆盖超过6000万用户,服务1100万余人次。本次峰会上,长沙、湘西自治州、益阳、无锡、大连、、常州、盐城、襄阳、咸宁、开封、焦作、鹤壁、桐乡、临安等15个市州及相关机构与腾讯签署战略框架合作协议,成为“互联网+”生态圈中的一员。

  根据长沙市与腾讯公司的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整合优势资源,把互联网技术与长沙产业、民生、有机连接,以“互联网+”解决方案为具体结合点,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共同推进“城市服务”入口在微信及新闻客户端的建设,提升长沙城市互联网口碑,共同建设互联网创新创业,打造“众创空间”。长沙将作为样板城市,在“互联网+政务”、“互联网+民生”、“互联网+产业”等领域全面探索,并逐步向湘西、益阳等地乃至省级平台扩展。

  胡衡华在圆桌论坛上指出,长沙近年来不断在信息化建设的硬件和软件上加大投入,目前信息化已经具备良好基础,期望借助“互联网+”的大势,打通信息技术直接服务老百姓的“最后一公里”,让长沙市民享受“智慧城市”带来的便捷生活和服务。这将是长沙积极响应今年工作报告关于“互联网+”的行动计划并发力“互联网+”项目的核心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