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浅谈国内互联网金融发展现状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6-16 19:26:45 人气:

  浅谈国内互联网金融发展现状互联网金融时代,将有两股角逐金融地盘,无论是传统金融的互联网化演进后的新,还是新兴互联网金融的新,都将长期共存于一个江湖中,在近乎疯狂的博弈中回归金融的本质。互联网金融对于传统金融的必然发生,但不是现在,互联网金融一个重要现实意义在于通过“鲶鱼效应”推动传统金融的创新和。互联网金融是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服务行业在自身发展中的一个创新阶段,目前大量的金融业务都需要通过网上操作来完成,特别是网上银行、三方支付、电子商务、网上金融交易等业务,最近发展十分迅猛。但是我国金融领域的互联网的快速应用,不少配套措施跟不上,了很多安全隐患,特别在技术层面,安全技术的应用缺乏必要的标准。金融系统平台的开发和利用过程缺乏充足的测试时间,系统经常匆忙上线,常会留下漏洞和后门,造成安全隐患。因此在技术上需要进行规范化、标准化,制定网络金融安全标准目前,在互联网金融模式下,目标客户类型发生了改变,客户的消费习惯和消费模式不同,其价值业发生了根本性转变,使得商业银行传统的价值创造和价值实现方式被彻底。我国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业已经开展了多项网上业务,其中操作比较成熟的有网银支付、网上金融交易等等,特别是网银服务,给更多工作繁忙的人们带来了便利,同时也减轻了银行柜面的压力,网上金融交易也逐渐为更多人所接受。近年来,互联网在我国的普及速度非常惊人,其本身的发展速度也常快速的。我国金融业与互联网领域的不断融合,促进了我国金融行业的快速发展,大大提高了我国金融市场的发展水平。因此,我国有关部门应该更加重视这一发展方向,迎接互联网金融时代的挑战,并把握好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