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知名投资人赖晓凌创业 进军汽车互联网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7-21 10:08:10 人气:

  小米、易到用车、车易拍、51用车、博湃、小鱼在家、糖、美图、太火鸟、河马换车……这一连串知名互联网企业背后,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投资人赖晓凌。7月16日,赖晓凌通过微信号“好车驾到”宣布,其已经投身到创业大潮,方向则是近段时间创投圈火热的领域汽车移动互联网。

  7月16日,微信号“好车驾到”发布了其第一篇文章,内容则是赖晓凌以CEO身份宣布创业,并介绍创业方向的文章。根据该号认证信息显示,这个号由驾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赖晓凌是该公司的CEO。

  赖晓凌此前是创新工场合伙人,更早前在晨兴创投从事投资工作,其投资眼光独到,尤其对汽车产业有深刻的洞察和认识。其投资的汽车相关公司包括273、易到用车、车易拍、51用车、博湃养车、买好车、河马换车等。其中273和车易拍是二手车领域的开创性公司,尤其车易拍已经是国内B2B二手车领域的旗帜性公司;易到用车和51用车则是专车和汽车共享领域的领先公司;博湃养车则是汽车上门保养的先行者;买好车和河马换车则分别是平行进口车和二手车置换的新兴创业公司。不难发现,赖晓凌在汽车行业的投资布局相当长远,此次改变身份投身创业大潮,足见其对新项目的重视和看好。

  根据赖晓凌在“好车驾到”微信号发布的文章,能够了解到其这次创业的内容:“好车驾到的目标是为用户提供移动互联网时代最酷的汽车消费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已经上线的上门试驾服务,我们希望发挥移动互联网的“连接”属性,让用户可以在碎片时间,在出行的场景下享受到4S店的试驾服务,在实际况条件下深度体验一款车的品质。”从以上内容可以看出,赖晓凌将试图从上门试驾这个业务切入到新车消费领域。文章还介绍了该项目的进展:APP已经上线,已经与10几个汽车品牌达成合作协议,这些品牌陆续进驻中。

  O2O从去年一直火到现在,上门服务已经吸引了大量资金的进入,但赖晓凌文章中并没有刻意强调020的概念。与此同时,汽车类的项目在过去一年也是热门投资领域,但大多集中在后市场。新车市场自今年年初以来一下滑,或许正是这样的背景,才让赖晓凌决心杀入新车领域,毕竟变局中才蕴含着机会。他此前的投资人身份也让他不必过于追逐像汽车后市场这样好拿投资的热点,更容易根据自己对市场的判断来找方向。对于融资情况,赖晓凌没有多说,只是说已经快速完成了A轮融资。

  比较有意思的是,赖晓凌用两句汽车广告语作为文章的开头,一句是沃尔沃XC60(参配、图片、询价)的“别赶,去感受”;另一句是凯迪拉克的“所有的伟大,都源自一个勇敢的开始。”看得出,赖晓凌的确是对汽车互联网创业做了深入的准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