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P2P网贷平台资金统一托管 加强互联网金融企业法律管理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7-28 10:49:31 人气:

  新华报业网讯 昨日,省互联网金融协会与江苏交易场所登记结算有限公司签署协议。根据协议内容,我省P2P网贷平台资金将统一进行托管。

  据了解,包括我省开鑫贷在内,全国仅有十几家网贷平台进行了资金托管,大量的网贷平台没有托管和监管。省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陆岷峰说,江苏交易场所登记结算中心是我省最大的第三方支付结算企业,年交易额超过200亿元,具备相应的技术,网贷平台资金托管后,能专款专用,确保资金的运营安全。

  据网贷之家统计数据显示,我省现有P2P网贷平台123家,贷款余额超过70亿元。尽管总体情况好于全国,但是也存在着鱼龙混杂的现象。大多数平台处于微利状态,甚至亏损,长期来看,部分平台的都是难题。

  针对互联网金融企业的现状和问题,为给投资者资金安全上一道锁,省互联网金融协会正与省高院联手起草制定促进互联网金融企业发展的合作方案,以依理P2P企业、增强企业的法律意识、加强依法管理融资目标,打造我省互联网金融法律沟通机制、行业培训机制、课题共研机制、审判创新机制等常态化机制,探索互联网金融企业的法律管理形式。

  在日前央行等十部委出台的互联网金融发展指导意见中,要求各地成立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而在此之前,我省已成立了互联网金融协会。 (赵伟莉)

关键词:p2p互联网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