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越南地产大亨出招抵制中国制造 吸引商户到河内“V+”商业中心开店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8-31 9:13:24 人气:

  【环球时报驻越南特约记者 黄和悦 汪品植】据英国透社30日报道,越南房地产大亨阮友唐鼓吹越南应抵制廉价中国商品“入侵”,以该国经济。他称自己有一个行之有效的计划,并正游说在全国推广。

  按照阮友唐的说法,越南每年有成千上万的商户因为中国产品的大规模倾销而倒闭。他的计划是,吸引商户到他在河内建造的“V+”商业中心开店。只要承诺只销售越南生产的商品,就能享受50年的免租金优惠,只需用1%的利润来承担水电和清洁费。如果尚未盈利,那么水电清洁费也能免掉。

  “V+”商业中心是一幢5层建筑,营业面积约2.5万平方米。阮友唐称,外国商户或销售外国产品的越南商户入驻。这套模式应在越南全国复制,“不照我说的来,越南企业都要”。阮友唐曾是一名对美作战的越战老兵,靠骑三轮车送啤酒发家,外号“啤酒唐”。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在河内也经常看到,不少店铺特意打出“越南商品”的招牌。虽然并未推出具体措施,但对此持鼓励态度。透社评论说,受历史问题和当前主权纠纷影响,越南社会对中国这个庞大邻国存在情绪,但越南经济高度依赖中国。尽管一些越南人对“中国制造”有微词,但价格优势使中国产品无法避免。越南社会有时爆发抵制中国商品的运动,终难成气候。不过,越南在宏观经济政策上正试图摆脱对中国的依赖,积极靠近日本、韩国和美欧,并努力加入包括美国主导的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等自贸安排。

关键词:商务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