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郑州四月天未见漫天飞絮 80年代起道旁停栽杨树柳树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4-19 13:45:10 人气:

  郑州市民在金水上骑行

  人民网郑州4月15日电(记者 慎志远) 春媚,草长莺飞,不少城市迎来了杨柳飞絮高发期。记者在郑州走访发现,市区内多条主干道几乎没有飞絮的踪迹,仅在部分垂柳栽植密集区飘有柳絮。

  4月15日上午9时,微风拂面,记者沿郑州市区的金水、人民、中原骑行至嵩山,没有发现空气中有飞絮。“往年感觉可多,今年还没见哪有飞絮。”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

  据郑州市园林局工作人员介绍,飞絮主要来源于杨树和柳树。早在上世纪80年代,郑州市区就已停止将杨树和柳树作为行道树,目前市区的柳树多集中在东风渠、贾鲁河等河边水畔,杨树集中在郑州郊区,主要用于防风固沙。

  据了解,郑州动物园是市区公园广场里杨柳树最密集的地方,有将近700株,其中柳树548株,杨树142株。每年的3-5月,杨絮和柳絮飞舞严重,郑州就会呈现半城飞沙半城絮的景观。

  为解决这一问题,2015年5月,郑州市动物园首次在院内的杨树、柳树上注射了“避孕药”。如果效果好了,郑州市园林局今年将在全市推广。

  “产生飞絮的,不管是杨树还是柳树,都是雌株。把这种杨柳飞絮剂采用树干注射的方法注入,药液随蒸腾作用扩散到树冠各个部分,杨柳树花芽形成,从而达到控制杨柳飞絮的目的。”郑州市动物园高级工程师陈玉哲说。

  记者在郑州动物园游园发现,园内大部分区域不见飞絮踪影,在北部园区有零星柳絮在空中飘舞。

  “目前我们还没有对杨树和柳树采取措施,会不会产生大量飞絮还得等到4月底,因为距去年给这些树注射‘避孕针’还不到一年。” 郑州市动物园办公室主任陈静告诉记者。

  临近中午,记者骑行至东风渠花园至经三段,沿河漫步,可以看到少量的柳絮在空中“翩翩起舞”,最后散落在河边的草坪上。

  专家提醒,一般人接触到柳絮和杨絮没有大碍,但过敏体质的人接触或者吸入柳絮、杨絮、花粉等物质后,容易引起过敏。在飞絮季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应佩戴眼镜和口罩,多吃维生素c和维生素e能有效防止过敏。

推荐:

关键词: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