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欧洲议会反对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商务部回应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5-26 10:30:40 人气:

  关键字:商务部,欧洲议会,反对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导读】财经新闻报道【欧洲议会反对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商务部回应】欧洲议会近日通过一项非立法性决议,反对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商务部世贸司负责人昨天就此作出回应。央广网5月14日消息(央广记者 丁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摘要》报道,欧洲议会近日通过一项非立法性决议,反对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商务部世贸司负责人昨天就此作出回应。16-5-14新闻和摘要全文

  5月12号,欧洲议会全体会议通过一项非立法性决议,反对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决议表示,欧盟一些企业和工会组织担心欧盟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后,将有更多中国商品进入欧盟市场,从而欧盟企业、影响欧盟就业决议强调,在中国满足欧盟关于市场经济地位的五大标准前,中国对欧出口仍应按照“非标准”方式对待,即在对中国商品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过程中,不以中国实际成本数据为依据,而采用“替代国”做法。

  曾担任中国光伏双反案谈判组组长的中国机电商会副秘书长孙广彬表示,一个“非市场经济地位”的帽子,让中国的贸易战总是输在起点。

  孙广彬:如果不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在反倾销过程中,它衡量中国产品的出口成本,可以拿第三方替代国的成本衡量,比如拿美国、或者泰国的成本来比。因为只有中国成本最低。

  对此,中国商务部世贸司司长任鸿斌接受记者采访表示,在今年底终止对华反倾销“替代国”做法,是国际条约义务,不取决于任何的国内标准:

  任鸿斌:根据《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议定书》第15条,世贸组织应于2016年12月11日终止对华反倾销的“替代国”做法。这是世贸组织各应遵守的国际条约义务,并不取决于任何的国内标准。我们希望欧盟作为世贸组织的重要,能严格履行自己贸协定项下的义务。

  (中央人民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

  关键词:商务部;欧洲议会;反对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商务部今天发布报告显示,3月以来外贸出现向好迹象,贸易条件继续改善。与此同时,今年1到4月全国吸收外资继续稳步增长。

  商务部称国内外综合因素造成全球钢铁价格上升;农业部表示,玉米面积调减要做加减法;《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发布。

  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今天回应“全球钢铁价格上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协定(RECP)》谈判最新进展等热点问题。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5月14日消息(央广记者 丁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摘要》报道,欧洲议会近日通过一项非立法性决议,反对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商务部世贸司负责人昨天就此作出回应。16-5-14新闻和摘...更多相关链接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