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数据对接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 旺财谷树立合规发展新标杆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6-23 9:57:13 人气:

  2016年6月14日电 /美通社/ -- 为积极响应工信部等部委号召,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简称“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结合自身优势,精心挑选优质互联网金融平台实现数据对接实验,以期通过网贷平台第一手数据,时刻关注互联网金融动态,网络安全,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规范发展。

  经过连续多日的系统开发、测试,理财平台旺财谷率先完成与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的数据对接工作,成为工信部网络应急安全中心首批实时接入单位,为互联网金融合规发展树立了新标杆。

  自此,旺财谷平台上的用户的充值与提现、理财项目详情、实时的资金流动等信息已经实现全程国家,大幅提高了理财信息与资金流向的透明度。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是我国网络安全应急体系的核心协调机构,在国家公共互联网安全、保障基础信息网络和重要信息系统的安全运行方面起到重要作用。作为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的机构,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本着“支撑监管,服务运营企业”的原则,以科学的方法、规范的程序、的态度、的判断,进行专业的网络与信息安全检测、评估,构建我国互联网安全应急体系。

  旺财谷是国内首家应收账款融资理财平台。作为互联网金融的后起之秀,旺财谷在两年的时间率先开拓了物流、公寓、差旅等多个行业的应收账款优质资产,并进行风控评级,项目真实一一对应,得到投资人和资本市场的一致肯定。此外,旺财谷真诚透明,拥抱监管,是江苏互联网金融首批发起会员单位,并于今年3月成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首批会员单位。

  2016年被称为互联网金融监管元年,从2015年12月《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的推出到2016年3月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正式成立,以 P2P 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在规范发展的道上迈了一大步。此次数据对接是监管的一个新尝试,或将对互联网金融的健康发展产生重要意义。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