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能源互联网投资将超400亿 8股分享盛宴(附股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6-29 15:43:07 人气:

  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是实现能源互联网发展的基石。储能可以从根本上改变当前电力的发、输、变、配、用环节配置,不论是集中式的储能电站还是分布式的储能设备,未来都将纳入到能源互联网中,成为其运转的中枢核心。相关核心标的包括:圣阳股份(,,)、阳光电源(,,)、科陆电子(,,)、欣旺达(,,)、雄韬股份(,,)、科华恒盛(,,)、易事特(,,)等。

  能源互联网投资将超400亿 试点示范启动在即

  在近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国家能源局总经济师李冶表示,目前“互联网+”智慧能源(,,)(业界普遍称为“能源互联网”)标准体系的总体框架和行动线已经初步形成,而《“互联网+”智慧能源试点示范项目实施方案》也将很快下发,方案明确了建设试点示范工程项目的线图和时间表。

  据经济参考报6月27日消息,试点示范重点是要推动先进储能、智能电网等一批产品和技术加快实现突破,预计今年会带来超过400亿元的投资。同时,国家 发展委在能源互联网领域也安排了3亿-4亿元的专项建设资金,对首台套设备和重要的研发示范项目给予支持。在实施当中,将大力推广和利用社会资本进入 这个领域,拓宽能源互联网的融资渠道。

  “根据我们掌握的情况,现在各地区对试点示范项目非常积极踊跃,有很多项目已经跃跃欲试了。”李冶表示,在抓紧推进示范工程的同时,下一步将研究设立国家级的能源互联网研发平台,特别是根据试点项目的推进情况制定一批急需的标准和规范。

  有别于“智能电网”,“互联网+智慧能源” 涉及行业更广泛。包括智能光伏/风电云平台、煤油气全产链智能化、分布式储能、电力需求侧管理、电冷热气氢多能协同综合能源网络、能源与信息通信基础设施 融合、售电交易平台、能源资产证券化、“一带一”、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充电桩及电动车联网、风电光伏与充电站结合、虚拟电厂、微网、用户能效监测平台、 碳交易、能源大数据集成和安全共享以及与此相关的核心设备和技术标准的建立和统一。

  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是实现能源互联网发展的基石。储能可以从根本上改变当前电力的发、输、变、配、用环节配置,不论是集中式的储能电站还是分布式的储能设备,未来都将纳入到能源互联网中,成为其运转的中枢核心。相关核心标的包括:圣阳股份、阳光电源、科陆电子、欣旺达、雄韬股份、科华恒盛、易事特等。

  我知道很多人的股票都在亏损,但我可以告诉大家,有许多一直关注我的朋友都改善操作,不再一买就跌一卖就涨,请加微信:sf600108

  必然让你的股票有更多的操作方式,绝不收任何费用

推荐:

关键词:能源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