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互联网+时代如何将网络营销思路运用在公司管理中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7-30 1:45:51 人气:

  互联网+时代,企业竞争已然从线下转移到了线上,习惯于使用搜索引擎的我们么天都面对着铺天盖地的广告。在愈发激烈的企业竞争中,企业管理者如何运用网络营销推广思路去在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

  一、不做不该做的事

  无论是管理者还是员工在日常工作者不做不该做的事,遵循工作规则。而这一点就是网络营销推广中遵循网络推广相关准则,不触碰、不涉及违法违规操作,不做不该做的事。

  大家都知道,“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是卓越的计算机领域天才,但当他做经营的时候,就全力投入公司运营和管理,彻底放下技术方面的工作,当他搞技术研发的时候,又彻底离开管理岗位,另委派他人管理,结果证明他的做法是正确的,这让他做什么工作都能全心,全力,结果就很出色。

  孔子在《论语》中讲:“在其位,谋其政;不在其位,不谋其政”,指的就是不去做不该做的事,这样一来也就有时间和精力去做该做的事,该做的事也就容易做好。很多企业管理者不明白这个道理,以为做得越多就等于工作效率越高。但是事实确是——对于一个司机而言,除了去专注地操作方向盘以外,做其他任何事情,即使做的再好,也是失职。

  二、不做不重要的大事

  在网络营销推广中,有些渠道看起来很重要,操作也挺复杂,但是在一昧的投入人力、资金之后,效果却微乎其微。究其原因无非是渠道不适合本公司的产品及运行模式。因此需要管理者去筛选,过滤掉不合适,却看起来重要的渠道。

  在管理中也是一样。一个动物园的管理员发现园中的袋鼠从笼子里跑出来了,于是动物园开会讨论,一致认为是笼子的高度过低。于是,他们将笼子的高度由原来的10米加高到20米。结果第二天他们发现袋鼠还是会跑到外面来,于是他们又决定再将高度加高到30米。但是,第二天依然有袋鼠跑到外面,最后,管理员们开始考虑砌围墙及张网等措施。但是,他们在做这些看似重要的大事的时候却忽视了,袋鼠们跑出来的原因其实是因为笼子门上的锁坏了而已。

  在管理中,有些时候事情其实很简单,但是我们忽略了没有去做,而是去做那些看起来很大的,很重要,却没用的事。因此,一个企业管理者面对每天纷繁复杂的事物,要有辨别能力,不去做那些看似重要的却并非重要的大事,这样才有精力去做好该做的事。

  三、做好重要的小事

  网络营销推广中最常见的就是软文营销。而各大搜索引擎对软文的要求都很严格,比如敏感词汇的过滤,虽然看起来是极小的小事,但也就是这一件小时却影响着公司的营销效果。比如:一篇高质量软文可以占据搜索引擎首页,被各大网站转载等,而质量不高或是涉及敏感词汇的文章则会被拒绝甚至会被封号。

  俗话说“细节决定成败”网络营销中是如此,企业管理中更是如此。麦当劳有一任执行官就只着眼大处,却忽视了很多重要的小问题——其只顾快速在全球扩张、开店,却忽视了店面环境的整洁与服务人员的服务质量等细节问题,使麦当劳顾客的满意度降到食品行业的最后一名,品牌价值也由最高时全球排名第七而一落千丈,更使销售大幅下滑,并被迫关闭了多家门店。最后新执行官接任后,将这些看似细小的问题全部解决掉,麦当劳就又恢复了生机,重又成为了快餐界的霸主。

  在中国古代,一任贤能的官员把当地治理的路不拾遗,夜不闭户,却也只是圆满地做到卸任,而其卸任后,当地开始大乱,新任官员被罢免,当出现了继任者,扭转危局,使当地再现升平景象的时候,则会被朝廷认为是大才,继而提拔重用。其实,那些致太平的人其功绩与能力远超过善于治乱的人。在今天,我们很多企业管理者也都很推崇甚至效仿那些做“大事”的人,殊不知,那些终日风平浪静,没有大事发生的企业,管理者看似在做小事,却能使企业健康发展的领导者才是无为而治的高手,他们不是不没有能力处理大事,而是他们把大问题都解决在了发生之前。

  不少企业主把管理理解为控制,又把控制理解为控制人,但这不是管理而是统治。当然,管理需要有控制的环节,问题在于:控制对象是人还是产品?是通过人直接去控制还是通过制度实现间接控制?其实,我们要把人搞“活”,把事搞“死”;要激励人,让人按照制度来动。管理不是驯服奴才的皮鞭,而是激励人们创新的天使。今天大量的管理是无“理”管控,其实“管理”也可诠释成“要管住‘理’”。若能做到不同的人的行为方式、做事标准与衡量方式一样,做出来的结果才会一样。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凡注明“稿件来源:本网原创”的所有作品。转载请必须同时注明本网名称及链接。

  ②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拨打电话4009905502,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且不收取任何费用。

  ③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推荐:

关键词:互联网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