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专家解读:中国互联网金融正处黎明前的黑暗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8-6 17:13:44 人气:

  “今年是互联网金融由乱而治、规范发展的一年,在国家监管规范和行业自律打击之下,伪互联网金融毒瘤将被逐一铲除,行业呈现出前所未有的阳光景象,这是行业大幸,何来寒冬之说?”5月29日,在中国第二届“创互联网金融无限未来”高峰论坛上,中国最早研究互联网金融的资深专家、深圳市人大常委经济工委委员、深圳互联网金融商会会长向隽严厉驳斥“互联网金融陷入寒冬”的说法,吸引了各界巨大关注。

  今年4月,国务院正式下发《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至今将近两个月,效果如何,市场什么反应?带着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向隽。“一些人认为,监管和专项整治让互联网金融进入黑夜,互联网金融将全军覆没,这是危言耸听。据我了解,专项整治方案出台后,除了那些伪互联网金融平台风声鹤唳之外,那些正规互联网金融平台发展甚至比之前更好。”向隽说,国家14个部委联合整顿互联网金融给行业带来一定的阵痛,但唯有阵痛才能换来长远的健康发展,中国互联网金融正处于黎明前的黑暗,迎来艳阳高照。

  最新数据印证了向隽的判断。据新华网报道,2016年5月,P2P网贷行业历史累计成交量突破2万亿大关。P2P网贷行业2015年10月实现了第一个万亿元,用时历时七年之久,而第二个万亿仅仅用了不到7个月的时间,而这七个月正是监管强化、行业走向规范化的关键时期。敏锐的资本市场动向,更是显示互联网金融发展高烧不降。今年平安陆金所、苏宁金服、蚂蚁金服等几家互联网企业先后获得巨额融资。近日,腾讯再次出手,宣布投资轻松筹,成为公益众筹的霸主……种种迹象表明,互联网金融发展不仅没有降温,反而继续高歌猛进。

  向隽会长同时身兼迪蒙科技董事长一职,记者在迪蒙深圳总部采访时发现,前来洽谈的客户络绎不绝,世界500强山钢集团旗下山钢金控副总经理闵宪金是众多来访者之一。去年12月18日,山钢与迪蒙达成战略合作,共同经略互联网金融市场,并于今年4月正式上线了“今来银网”互联网金融平台,平台上线后不到半天,投资额就突破1500万。“此番前来主要与迪蒙洽谈长期战略合作事宜”,在闵宪金看来,行业监管、专项整治对行业发展而言利大于弊,伪互联网金融平台被扫荡出局,合规平台才能迎来真正的春天,未来的市场将有更大的想象空间。

  “近段时间以来,迪蒙平均每天都要接待3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客户,大多具有大型央企、国企、大财团及上市公司背景的行业巨头,与前几年草根进军互联网金融相比,现在入行的都是一些具有雄厚实力的大型企业”,向隽说,互联网金融被视为推进产业转型、倒逼传统金融改革,解决5000万家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的关键,其发展得到了国家的战略支持。在经历了野蛮生长、监管升级的阶段之后,互联网金融将冲破黎明前的黑暗,步入跨越发展的崭新时代。

  《余罪》大嫂徐冬冬黑白大片气势“V”武

  承认怀孕了?林心如甜笑说:很快会有一家三口

  他在7600米高空从飞机上跳下不带降落伞

  男子被蛇咬后送巫医判定死亡火葬时大叫

  恐袭发生后,法国度假胜地变成了这样

  女子租住公寓床垫下发现死猫已被压成纸片

  商场天窗掉落女子被砸重伤

  广西5.4级地震:巨石砸落墙体开裂

  王中磊女儿晒与朋友合影个个都腿长人美

  被质疑是假胸日本第一Coser放张照片证清白

  34岁依然元气满满除了她还有谁?

  冯绍峰被曝牵手林允逛商场送女方万元包包

  男子扮新娘骗彩礼瞒过婚礼现场所有人

  俄罗斯富二代烧钱飙车引民愤

  河南各地高中生疯狂撕书泄压

  全班清一色男生咋拍毕业照

  西安性博会火爆开幕洋模特走秀吸睛

  妻子发现老公16年前照片里有自己妈妈

  “亲民路线”是博物馆发展必由之路

  别让“齐天大圣”们再给社会添乱

  应让节俭在校园里蔚然成风

  洪灾面前,没有人是一座孤岛

  翻拍经典的标尺不止有“情怀”

  让“书博会”凝聚全民阅读新力量

  建设者子女参加免费夏令营

  校舍外租并非“洪水猛兽”

  “评奖注水”比雇佣水军更可怕

  用“负面书”激发正能量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