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中国平安首席信息官陈心颖:平安互联网获客占比快速增长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8-28 16:35:21 人气:

  在中国平安()2016年中期业绩中,培育多年的互联网金融业务成为最大亮点首次实现盈利、逾35%新增客户来自互联网,互联网平台与金融业务协同效果初显。中国平安首席信息官陈心颖近日在香港接受记者专访时指出,互联网金融板块能为整个集团带来的不仅是盈利贡献,更重要的价值在于其已成为集团日益重要的获客渠道。

  在今年的中期业绩中,互联网金融板块多点开花,显露高成长。中期业绩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中国平安互联网金融业务首次实现盈利,期内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71.42亿元,约占净利润总额的17.5%,较去年同期的亏损6.09亿元大幅增加。

  截至6月30日,平安核心金融公司个人客户总量近1.2亿,较年初增长9.9%,互联网用户总量2.98亿,较年初增长23.3%,其中移动端累计用户量达1.82亿,较年初增长70.2%。

  互联网金融客户迁徙效应初具规模,近36%的集团新增客户来自于互联网平台。2016年上半年,集团互联网用户转化为集团新增客户的人数达637万,占上半年新增客户总量的35.9%;859万核心金融公司的客户通过注册互联网服务平台账户转化为平安的线上客户,占2016年上半年集团新增互联网用户总量的15.3%;核心金融公司之间迁徙客户约760万人次,集团内各子公司新增客户中的43%来自客户迁徙。

  “去年底,只有19%的新增客户来自于互联网,前年这一占比更少,之所以增长这么快,是我们多年的积累,达到了引爆点(TippingPoint),绝非偶然”,陈心颖表示,互联网获客占比快速增长,与平安致力于打造的开放式服务平台不无关系,这不仅有利于提高用户体验,更有助于实现用户在不同服务、产品之间随意转换、迁徙,“一个用户、一个账户,多个产品、多个服务”。

  陈心颖指出,互联网金融与传统的金融业务不同,后者往往以销售自己产品为主,而互联网金融则更具互联网的特性,需提供开放平台,多元销售,而非单一产品。同时,互联网公司的模式以培育客户为主,这与传统的金融业先购买、后服务的模式也有所不同,“用户觉得好了,才会购买产品,而且这个产品有可能来自于任何一家金融机构,而非只有平安自家产品”。

  如今,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意识到互联网金融的巨大增长潜力,面对日益激烈的行业竞争,以及日趋严格的监管环境,陈心颖表示,金融行业监管变严是必然过程,目前国内能在鼓励创新的大环境之下,提供一些监管规范,相互平衡已为难得。“如果你放手什么都不管,很容易出问题,太严格,又很难创新,会变得中规中矩。”

  陈心颖续指,平安一直是业内互联网金融布局的先行者,与其他尚处于收牌照阶段的金融机构相比,具有先发优势。同时,平安具有自己的技术研发团队,这与大部分金融机构在研发互联网平台时依靠厂商的做法不同,“单独的互联网金融创业公司做研发,可能欠缺强大的金融资源依托,若被全部纳入到金融机构之中,又有可能被传统金融业务淡化,如何在互联网与金融之间取得平衡,值得拿捏”。

  谈及平安未来的发展战略,陈心颖表示,能做好目前现有的各项互联网金融业务已非常不容易,暂时没有开拓新领域的计划。“在过去六年里,平安打造了围绕金融、医疗健康、住房以及出行的四大生态圈,中国金融市场规模达200万亿元,而陆金所今年上半年的总交易量仅为3.4万亿,金融生态圈的发展空间就足已令人遐想。”

  责任编辑:周冬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举报邮箱: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

  法律顾问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