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互联网“二马一李”三巨头再聚首看看他们都聊了点啥?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4-16 16:46:58 人气:

  一说起互联网,必谈起BAT,毕竟这三家的“掌门人”——二马一李,他们三个人,随便哪个人出来说句话,都会让互联网圈都抖三抖,要是同时看到他们三个人同框,绝对是一说起互联网,必谈起BAT,毕竟这三家的“掌门人”——二马一李,他们三个人,随便哪个人出来说句话,都会让互联网圈都抖三抖,要是同时看到他们三个人同框,绝对是

  数日前,在深圳市人民、数字中国联合会主办的“2017中国(深圳)IT峰会”上,这三个人破天荒的同框了,技术出身的小马哥马化腾在合影中稍显僵硬,站在中间的马云不愧是见过“大世面”的人,笑容可掬,近期在娱乐圈颇有话题的李彦宏在合照中真的是有一种明星范,有照为证!

  在谈到腾讯在AI的建树时,马化腾一贯的谦逊,当面承认李彦宏的百度在人工智能方面走的更靠前,腾讯有所落后。

  马化腾这样讲也并非虚言,实际上,腾讯在人工智能上起步确实稍晚,正如他在会上所讲,他们真的是去年才成立了专门的AI部门。

  同时他指出,AlphaGo的成功让全世界人们都开始意识到现在的人工智能真的很强大。他认为,场景、大数据、计算能力和人才将是未来发展人工智能的四个方面,工智能如果没有场景落地,没有平台或者业务部门支持的话,基本上是空中楼阁,研究到一半,很难再往下走。最后是人才,现在最缺乏的就是人才,腾讯过去一年招了很多人工智能方面的人才。

  马爸爸马云一直以来的言论都足够赚眼球,依稀记得今年春节期间,马云接受撒贝宁采访时,说的“我对钱没兴趣”时旁边撒贝宁那忍不住笑的“表情包”,这次马爸爸依然不负众望,给大家带来了不少金句。

  对社会上普遍存在对未来智能时代机器取代人的恐惧担忧,马爸爸一点也不,认为事实并非如此,“过去把人当机器用,未来把机器当人用,机器比人做得好不算什么,机器做不了的才了不起。机器应成为人最好的伙伴,而不是人类最大的对手。”

  从马云爸爸与演艺圈众多女明星的合影来看,他非常尊重女性,正如他所说,未来30年已经不是力量的竞争,而是服务别人能力的竞争,是体验的竞争,所以女人在未来的30年将会蓬勃起来。其实阿里巴巴比较得意,我们47%的员工是女性,所以才会让我们的体验做得相对好一点,全男人就完蛋了。冲这点必须要为马云爸爸点赞!

  或许是在海外工作的经历,李彦宏一直给人一种儒雅、不太像商人的的感觉,而在此次的峰会上,看得出来,人不但长得帅,也有一个极其聪明的头脑,怪不得连小马哥都说输给他。

  同时,也有不少人认为,只有他在峰会上的才是真正了人工智能的价值,并做出了清晰的商业定位。

  他坚定的认为人工智能在很长一段时间都无法挑战真正人的认知能力,超过人脑的强人工智能阶段,是不会出现的。

  也是李彦宏再度给人工智能做了明确的定位:互联网只是一道“开胃菜”,真正的“主菜”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不是互联网一部分,不是互联网第三个阶段,“它是堪比工业的一个新的技术”。

  百度在人工智能上是比其他两家起步都更早,前一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吴恩达的离职,就是发生于百度的人工智能研究院,足见百度在人工智能上的远见。

  之前李开复在《奇葩大会中》就谈到人工智能的不断发展,未来会让更多的人失业,但从三位互联网大佬的发言来看,作为普通人的我们远不必杞人忧天,就像李彦宏所说,人的认知能力永远都要高于人工智能!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