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东莞发出首张《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6-18 20:03:37 人气:

  南方日报讯 (记者/欧雅琴)6月15日,东莞市交通部门发放了全市首张《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神州优车(福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成为第一家在东莞获得网约车经营资质的平台企业。而网约车司机较为集中的滴滴专车平台,目前在东莞申领许可方面,仍未有动静。

  记者了解到,按照《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网约车平台企业必须先取得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的线上服务能力认定结果,再由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进行线下服务能力认定。神州优车(福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已于今年1月25日取得线日神州优车东莞分公司向东莞市交通部门提交了线下服务能力申请。东莞市交通部门受理后经过资料与现场审核后,作出许可决定,向其颁发《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经营范围是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客运,经营区域是东莞市,经营期限为5年。这也意味着,神州优车是目前东莞唯一有合规网约资质的平台。

  东莞市交通部门15日发布消息称,截至6月14日,东莞市已为符合条件的车辆发出首批2张《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值得一提的是,还有26家企业86辆车也提出运输证办理申请,其中60辆已通过车型审核。记者了解到,这两张首发的网约车许可都是滴滴平台的车辆,这两辆车也可以转神州平台。

  另外,东莞市首场网约车驾驶员证考试将于本月22日。网约车管理平台注册用户2547人,其中已有1524人提交资料申请考试,目前194人已通过交通、两部门审核,并有21人已成功约考。下一步,东莞交通运输局将督促在东莞市运营的其他平台公司尽快提交线下服务能力认定申请。

  东莞市网约车规范工作已全面推开,市民出行务必选择具有营运资质的网约车或巡游车,以保障人身财产安全及自身权益。对未获营运资质的车辆和驾驶员,交通执法部门一旦发现其参与非法营运,将依法依规查处。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