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不满两月5位国企高管被查 涉数家上市公司(名单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8-13 18:15:10 人气:

  8月8日晚,省纪委监察厅发布消息,经省委批准,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党委、董事长、白山市委原李伟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至此,从6月29日至今,省已有5位省属国企现任、原任高管被查,其中有4人是“50后”。

  在李伟被审查之前,今年6月29日和7月26日,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先后宣布,昊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原、原董事长徐广平,昊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景峰接受组织审查;7月21日,粮食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董事长孟祥久接受组织审查;中国森工集团原党委、董事长柏广新于7月19日被宣布接受组织审查。

  值得一提的是,李伟、徐广平、李景峰、孟祥久和柏广新等5人接受审查的原因均是“涉嫌严重违纪”。

  5位被审查的省属国企原任、现任高管均为男性,除李景峰出生于1966年之外,其余4人均是“50后”。其中,李伟是出生于1958年,孟祥久和徐广平都是出生于1956年, 柏广新是1955年出生。在学历方面,李伟和徐广平都是大学文化; 李景峰是研究生学历;柏广新是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理学博士。

  从工作履历来看,李伟、孟祥久和柏广新均有在相关部门任职经历。例如,李伟在担任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党委、董事长之前,曾担任过省建设厅副厅长、党组,榆树市委(副厅级),市委常委、榆树市委,市副市长,白山市委。柏广新曾任省延边州林业管理局副局长,延边州林业管理局局长、党委副。孟祥久曾经担任过市副秘书长兼建委主任,市市长助理,省粮食局党组、副局长等职务。

  柏广新不仅是中国森工集团原党委、董事长,还曾担任上市公司森工(600189)董事长,2016年因为退休年龄已到而从上市公司离任。

  东北证券(000686)2017年一季报显示,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是东北证券第二大股东,占东北证券总股本持股比例为11.8%。不过,李伟并未在上市公司任职。

  李景峰曾任*ST吉恩(600432)董事、总经理。2016年10月因为工作原因,辞去上市公司总经理职务,但仍担任*ST吉恩董事等职务。今年7月25日晚,*ST吉恩发布公告称,李景峰因个人原因请辞董事等职务,一天之后即传来被审查的消息。

  2017年5月,省国资委免去徐广平昊融集团党委、董事长职务。*ST吉恩随后于今年6月10日公告,徐广平因年龄原因辞去公司董事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19天之后,徐广平被宣布“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对于目前已经被暂停上市的*ST吉恩而言,两位前任高层管理人员先后被查,不知是否会影响其恢复上市的进程。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