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发掘移动互联网产品的本质行为健康app和教育产品VIPKID的共同点是什么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9-3 19:13:07 人气:

  我们曾在《Uber商业模式的2个根本要求,以及你为什么成不了下一个Uber》中报道过,高频、实时和服务方式简单的行业容易实现互联网化,例如即时快递容易复制Uber模式;教育领域,例如VIDPKID口语教育,而不是画画或者钢琴教学,能实现高效增长。行为健康服务也符合这个标准。

  行为健康通常和心理健康交换使用,但是前者还包含了由酒精或者药物引起的、对个人健康或者人际关系造成的行为问题。行为健康app大概占了健康相关app总量的30%,基本提供游戏化的使用方式、提供重复命令、状况检查、或者数据记录等功能。行为健康治疗服务需要专业人员能够及时获取信息、进行干预和整合患者健康数据,app恰好能满足这些;下面列举几个行业和互联点相结合的例子:

  与生理疾病的诊断和治疗不同,行为健康诊断基本不需要患者与医生之间有任何肢体接触,不需要使用仪器,也不需要患者移动身体或摄像头来协助医生判断病情;而只需要通过语音交谈就可以满足需求表述和服务提供。因此,app在合理满足用户需求的基础之上,降低了服务成本。

  App可以适时询问患者的感受和心理状况,并且及时获得患者信息。这些实时信息比那些传疗中、用户被医生要求回忆心理状况时反馈的信息更加准确。并且医生也可以在获取这些实时信息的时候,适当给予和咨询。能够实时收据数据和帮助患者,app时代行为健康服务做不到的事情,app实现了行业服务的升级。

  对于行为健康患者来说,人际关系上的支持对他的康复至关重要;app及时反馈的信息可以帮助家人理解患者的状况,医生的及时也能够指导家人协助患者积极配合治疗。以往,如果患者情绪变得不稳定,家人容易会陷入不知所措的焦虑;app帮助患者管理行为的同时,也能够帮助家人科学地预防患者心理问题的爆发。

  VIPKID出现之前,我们很少意识到只有周末去上英文补习班是极其低效的语言学习方式;在使用app之前,行为健康行业也很少觉得每周看一次心理医生是很低效的做法。对患者碎片化的关照是行为健康服务效率一直难以突破的瓶颈,app可以帮助收集患者日据,为医生提供更真实和完整的参考信息,同时也将信息不对称的医患关系改变为了一种合作性强、高度个性化的关系。

  以上这些优势仅仅是app为行为健康服务带来的,尚没有考虑更先进科技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对诊疗方式的升级。切实改变出行和线上教育的并不是最先进的科技,而是成熟技术和合适产业的结合:对于移动互联网和行为健康服务来说,它们享有了高频、实时、简单服务这些共同特点。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