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发布 BAT公司排名前三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9-11 14:03:38 人气:

  千龙网8月11日讯 据中关村管委会网站消息,8月3日,工信部、中国互联网协会发布“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去年互联网百强企业的互联网业务收入达到1.07万亿元,首次突破万亿大关,同比增长46.8%。

  本次百强榜单的前十名为:腾讯、阿里巴巴、百度、京东、网易、新浪、搜狐、美团点评、携程、360。中国互联网协会公布2017年互联网企业百强榜单显示,腾讯、阿里巴巴、百度连续五年位居排名前三,此外,去年,互联网百强企业在转型融合、服务用户等方面均有新突破和新成就。百强企业中,79家企业实现盈利,盈利企业的利润总额为1569.59亿元,平均营业利润率高达21.51%。

  据介绍,互联网百强企业,不光规模大,增速也非常惊人,平均整体增速达到46.8%,龙头企业还能保持这么高的增速,在所有行业中都是罕见的,甚至有31家企业实现了100%以上的超高速增长。

  互联网企业创新驱动丰硕,去年,互联网百强企业研发投入达到749.6亿元,同比增长29.7%,研发人员占比达到将近两成。互联网百强企业覆盖综合门户、垂直门户、综合电商等互联网主要业务领域。从收入结构上看,综合电商类企业收入最高,综合门户位居第二。新闻、网游、视频直播、互联网金融等垂直行业注册用户数量不断攀升。用户量排名靠前的企业优势明显。

  在百强中,有55家是上市公司或者挂牌公司,45家是未上市公司,今年的特点首先是在境内上市的公司比例越来越高。同时,今年在未上市公司中有13家独角兽企业,虽然未上市但是估值已经超过100亿元人民币。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