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省高院召开今日头条网络平台运营新闻发布会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9-15 14:12:52 人气:

  蒋克勤说,今年以来,全省法院认真贯彻最高法院的工作布置,以打击拒执为抓手,高起点、高强度、高标准推进各项执行工作,主要领导靠前指挥,执行加班加点,开展了“春雷行动”、“夏季雷霆”等专项执行攻坚行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1-7月份,全省法院共执结案件16.8万件,执结率达52%。执结标的金额949亿元,实际到位金额322亿元。

  打击拒执犯罪逐步形成长效机制。1-7月份,全省共以拒执罪2168人,是去年全年的1.7倍,打击拒执犯罪工作继续向纵深发展。各级法院普遍加强了与门联动合作,利用大情报系统查找被执行人,网上拒执犯罪嫌疑人。

  失信联合机制建设取得新成就。自去年5月份到现在,全省法院布失信被执行人60.1万余名。河南高院还积极协调省出台《关于协助做好车辆查控工作的通知》,在全省建立协助查控车辆的工作机制。联合机制发挥了重要作用。

  专项执行活动取得新成绩。特别是在“夏季雷霆”专项活动中,全省法院共拘传、老赖35615人,审结拒执罪案件13827件,判处1118人,共实际执结案件7.9万件,执结标的金额552亿元,院长包案执结各类涉党政机关、老赖、名人名企等“骨头案”2865件,实际执行到位标的7.8亿元。

  清理涉特殊主体执行积案取得新突破。今年上半年,全省法院共执结以党政机关为被执行人的案件385件,执行到位金额总计13797万元。自6月中旬以来,全省法院积极配合各级发改部门开展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截至7月20日,本次清理工作涉及的101个失信名单和136个部门失信名单,已全部履行完毕。

  执行工作创新有新的探索。如郑州法院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通信”,把“失信彩铃”作为督促“老赖”履行义务的手段,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成为惩治失信老赖的又一利器,引起了全省、全国的关注。

  蒋克勤在通报中强调,今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攻坚之年和决胜之年,我们必须坚定必胜信心,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继续抓好打击拒执犯罪工作;不断完善联合机制;下大力气解决执行不规范问题;全方位推进执行公开。

  省高院与今日头条合作开办的老赖网络平台,是执行宣传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解决执行难工作的一项重大创新措施。对此,省高院张立勇院长高度重视,要求切实抓好这项工作,务必抓出成效,强力推进解决执行难工作的开展。

  要充分认识开展“老赖网络”活动的意义。 “老赖网络”平台,是“今日头条”利用人工智能分发和精准地图弹窗优势,启动的一个协助警方寻找交通肇事、偷盗等案件逃逸者及帮院寻找老赖的项目,对于让社会了解执行、支持执行,让失信被执行人倍感法律的威慑力而自觉履行法律义务,具有重要意义。全省法院要进一步更新观念、拓展工作思、创新工作方式,安排专人负责,严格按照今日头条以及豫法阳光的要求,及时完成有关工作任务,为基本解决执行难任务营造良好。同时,要熟练掌握工作流程。网络平台的大致工作流程是,法院收集并确认案件信息,通过头条号发布,内容包括:案情介绍、失信被执行人信息,比如老赖的姓名、户籍地址、身份证号、工作所在地等;老赖的照片或图片,图片更加直观,便于用户识别提供线索;执行法院单位名称、执行依据文书、被执行人履行情况等。法院发布后通过合作对接群,将链接发给今日头条值班人员。同时,要要加强协调和配合。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