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两岸互联网金融谋发展 人才交流成重中之重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10-22 18:52:19 人气:

  近些年来,与在经贸、文化等领域的合作获得了快速发展,两岸交流往来日益密切,越来越多的来到学习、工作和生活,大大促进了两岸的交流与融合,而各方面的合作归根到底要靠人才的合作来实现。

  为了促进两岸青年的交流与互动,两岸多次举办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其中互联网金融作为蓬勃发展的新兴行业,在地区愈发受到重视,自然也成为了两岸青年交流的新途径。

  互联网金融虽然作为新兴行业,但其本质仍属于金融。作为传统金融与互联网思维的交叉结合体,互联网金融要求平台从业者必须兼具统金融的专业知识和互联网思维模式,虽然在人员的总体需求量上并不突出,但是由于其特殊的用人需求,导致市场的供给严重不足,空白点较大。

  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核心竞争力来源于两个方面:风险管理和互联网服务思维。这对于互联网金融从业人士就有了较高的素质要求。其一,在风险管理方面,要求从业者有完善的金融行业知识并具有相关金融从业经验,因为这涉及到金融产品的设计、投融资两端的无缝对接、对投资项目的风险审核与控制等,这是平台的根基与保障。二是在服务形态上采用互联网的思维模式,更好地为投融资用户提供金融服务,通过差异化经营,避开传统金融机构的直接火力。可以说,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从业者需要“脚踏两只船”,既要精通传统传统金融,又要具有互联网思维。

  除了对人才素质有较高的要求外,两岸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情况差异也是影响两岸人才素质情况的重要因素。在,经过严格监管重新洗牌后的互联网金融行业逐渐步入发展正轨,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而在地区,互联网金融相较来说处于较为落后的状态,尽管有雄厚的传统金融行业作为后盾基础,但在互联网技术、互联网思维方面的发展步伐赶不上近年来的发展水平。互联网金融企业想要得到长足发展,弥补空缺,吸取的经验,人才交流必不可少。

  对于企业来说,创新发展的前提是“人才”。互联网金融是一个新兴的行业,也是一个及技术为驱动的行业,这就需要更多的高端人才和复合型人才支撑行业的快速发展。为促进两岸互联网金融行业交流共进,中华两岸互联网金融协会正式成立。中华两岸互联网金融协会以打造一个友好交流,深度合作的中华两岸互联网金融生态圈作为奋斗目标,遵守、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以互联网金融行业服务为中心,搭建内同行与内地同行之间合作交流平台,希望通过互联网金融这个新兴的行业,构建起一架两岸青年沟通的桥梁,促进两岸经贸及人才交流,促进两岸互联网金融教育,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