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怀集借互联网推广农业技术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11-23 14:50:52 人气:

  西江日报讯(记者刘亮 特约记者徐维宁 通讯员杜鹃)记者近日获悉,今年以来,怀集县创新服务模式,通过建立“怀集农技信息交流”微信群和农业发布等网络平台,帮助农户解决实际困难,助力农民增收致富,受到农户普遍欢迎。

  其中,“怀集农技信息交流”微信群已有300多名,包括种养大户,市、县、镇农技人员,林技人员,农资厂家以及气象、农业、邮储等相关职能部门人员。“通过这个平台,我们发布相关农业政策、农业申报的通知和文件,还会发布当前的生产管理技术的要求和措施,普及生产管理方面的知识。”该县农业局科技股股长、高级农艺师刘少梅介绍。

  在解决信息“下行”的同时,网络平台还会征求农见,了解农民需求,确定讲课内容、专家和需要提供的帮助。截至目前,今年该县农业部门已安排300多人次农技人员下乡指导农业生产。

  “在过去,遇到困难要打电话或跑到农技中心寻求帮助,现在手指一动,把问题通过图片或者视频方式发上群,就能获得解答,直观快捷。”梁村镇角田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欧枝凯表示,今年他种的一批南瓜就是通过微信群找到买家,解决了销问题。

  推荐:

  

关键词:网络新闻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