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中国首个空中互联网产业联盟成立 为“空网生态圈”提速-国内互联网新闻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4-11-13 11:42:22 人气:

  11日,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新闻信息中心、中兴通讯等11家单位推动的中国首个空中互联网产业联盟在珠海航展宣布成立,来自民航、传媒、通信、金融等多个行业的单位将开展跨界合作,构建覆盖“空中上网”全产业链的共赢生态圈。

  飞机空中上网在全球范围内已有广泛应用,国航、东航、南航等国内主要航空公司近年纷纷进行空中上网测试,争取尽早推广,其中,国航已完成17架网络飞机的改装应用,每天近60个航班可以提供机上网络的服务,未来国航将逐步完成全机队500余架飞机的上网工程。

  在航空公司加速步入“网络时代”的大背景下,国内的机上网络产业随之兴起,涵盖硬件供应商、系统供应商、平台内容供应商、互联网产业、航空公司等的中国民航空中互联网上下游企业,自愿发起成立“空中互联网产业联盟”,借此协商行业标准,促成多边合作,共同推动中国空中互联网产业升级。

  联盟核心理事单位有国航、新闻信息中心、中兴通讯、中国银联、银河证券、新浪、京东、优酷土豆等11家,此外,联盟还拥有跨越航空、互联网、教育、通信、新、航空工业等多个行业的22家会员单位,如深圳航空、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移动等。

  首届联盟大会由国航党委樊澄担任。

  记者了解到,空中互联网产业联盟将每年发布《年度中国空中互联网发展报告》,并推行空中互联网信息安全体系,开展信息安全管理,同时收集共享大数据资源,发展精准营销,共享跨界互联增值收益。(记者王攀、冯璐)

延伸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