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广州市副市长周亚伟带队到拜访荔湾区在谈大型央企及知名互联网企业总部(组图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1-9 16:57:17 人气:

  8月17日上午,广州市副市长周亚伟,广州市工信委主任赵军明、荔湾区区长刘捷一行赴拜访了荔湾区在谈的大型央企及知名互联网企业总部--中国医药集团、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会见了中国医药集团副总经理曾兵、奇虎360公司总裁齐向东。

  周亚伟副市长一行参观了两家企业的总部,了解企业发展情况、战略布局以及最新科技研发,随后,分别与两家企业高管座谈,主要了解企业在穗项目的进展情况,项目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工作以及需要市协调解决的问题。市工信委主任赵军明、副主任谭曼青,荔湾区区长刘捷、副区长方武明以及荔湾区办、科工商信局、协作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中国医药集团副总经理曾兵介绍,国药集团近年加快在广州的布局,正筹划成立中国医疗器械广州有限公司,注册资金6600万元,主要业务范围为医疗器械的零售和研发,目前已向荔湾区招商办提交了项目落户申请。周亚伟副市长对国药集团项目落户广州表示欢迎和支持,并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未来将华南公司总部落户在广州;二是借助广交会的国内外影响力,将国药集团主办的展会选出一个每年固定在广州举办;三是加强与广药集团的合作,加强广州医药健康产业的集聚效应。

  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齐向东介绍,近期计划筹建三家公司,有两家计划设在广州,分别是做互联网医疗科技创新、信息化建设和医药电商,将打造成为360互联网大健康的华南总部。目前第一个项目公司广州忧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已在市工商局核名,荔湾区正在协助企业办理公司注册手续。周亚伟副市长对奇虎360的项目公司落户广州表示欢迎和支持,强调广州具有国家中心城市的地位,是华南地区的核心城市,生物制药和医械制造是广州十三五的发展重点之一,希望奇虎360公司加快华南区域总部发展步伐,布局更多高端项目在广州,共谋发展。

  8月17日—18日,刘捷区长还率队调研了厂园区项目、中关村创业大街、北大方正集团、赛伯乐投资集团,深入调研了厂园区项目、中关村创业大街的运营模式,要求区有关部门学习借鉴其先进的管理经验,探索荔湾区创业街区、园区的新模式。刘捷区长一行还先后与北大方正集团、赛伯乐投资集团高层会谈,希望北大方正集团能在荔湾区布局更多的高科技项目,共同谋划在高科技领域的合作;希望赛伯乐投资集团能在专业市场、3D打印平台建设等方面和荔湾区有深入的合作,支持荔湾区的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