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90后创业校友返校招聘 “互联网+招聘”助力就业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1-21 19:13:25 人气:

  金羊网讯 记者余晓玲,通讯员曾颖、沈海燕摄影报道:12月17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医科大学承办的广东省2018届高校毕业生医学、药学、卫生管理类专场供需见面会在该校东莞校区运动场举行。500多家省内外医药类企事业单位和卫生行政部门提供就业岗位超过17000个,吸引了来自省内外的近万名毕业生到场求职。

  本次供需见面会共有来自广东省内21个地级市和、上海、重庆、江苏等10余省市的多家企事业单位参与,其中包括医疗卫生单位、生物医药企业、医药高等院校、健康管理企业以及教育培训、信息技术、保险、金融、管理等其他类型企业。

  广东医科大学2018届本科、硕士毕业生加起来5000人左右。各招聘单位旺盛的需求也吸引了大批外校的毕业生来“蹭场”。

  记者注意到,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不少医疗招聘单位对妇产科和儿科的人员需求量增大,毕业生就业机会也增加了许多。临床医学、护理学、医学影像学等专业毕业生也非常吃香。

  现场可见,多家招聘单位出台安家费政策,一些单位还新增了房补政策,本科到博士均可以享受不同层次的房补。一些事业单位更是贴出“事业单位,现场入编”字样与提出全国可选的工作地点来吸引人才。高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护理部负责人就表示,该院医生多毕业于广东医,不少已经是医院的顶梁柱。明年搬新院区,需要大量的医疗人才,所以这次特地来学校招聘,共提供90多个岗位,主要招聘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特别是护理专业的本科生,我们需求量十分大。我们对护理本科人才的职业发展定向十分清晰,这类人才发展速度快且空间大,并且是带编制招聘。”

  刘伟东是广东医科大学2016届药学专业的毕业生,从2015年就开始创业,先后参与了孵化器、人工智能等创新型项目。今年,他的创新创业项目落地松山湖,并在松山湖创新科技园成立了东莞市海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与销售生物科技产品,并担任公司CEO,旗下“暖菇凉沉香痛经贴”项目也获得了近200万的风险投资。

  “挺激动的,毕竟以前经常参加学校的招聘会,现在以企业代表身份回来学校招聘,也是希望能够挖掘一些优秀人才,补充团队的新鲜血液。”刘伟东表示,目前团队全部是90后的年轻人,更懂得年轻人想要的是什么。除了待遇之外,更多的是能提供一份对人才的尊重以及更扁平化的管理,让每个人发挥出最大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