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沈阳将发展500家农村电商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2-22 21:19:04 人气:

  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农村电商正成为一片新的蓝海。电子商务的蓬勃兴起,促进了农民增收,也带动了农村经济发展。今年工作报告在部署重点工作时提出,“深化农业供给侧”,其中要求推广“互联网+现代农业”,支持发展农村电商500家。这让不少农业领域的代表、委员们倍受鼓舞。

  辽中丰翼乌鸡养殖厂经理任立侠告诉记者:“现在农村有很多好的农产品,但是没有销,如果企业想要做大做强,建立电商平台至关重要。”

  很多代表与任立侠有着类似的。“我希望通过电商平台把农产品做成响当当的品牌,但是,“互联网+”究竟怎么实施,里面有很多专业性的知识,希望在这方面对我们进行培训,让我们农民真正插上科技的翅膀,使得我们的农产品最终可以走出辽中,走出沈阳,全国。”

  沈阳平安餐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明在农村电商领域已经探索了多年,建立了一整套农村电商供应链管理体系。“目前,我们在康平试验仅仅半年,就取得了显著成效。去年11月份,销售了康平地瓜29吨、苹果28吨、大米18吨,对于精准扶贫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近年来,我国农村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在推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解决“三农”问题和实施精准脱贫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农村消费者互联网知识缺乏、智能手机普及率不高、电商人才稀缺、物流配送难等依然是制约农村电商发展的“痛点”。

  沈阳市农经委主任朱文波向记者透露,“为落实市提出的农村电商倍增计划,市农经委制定了《沈阳市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三年实施方案》,明确了具体任务、目标及措施,到2020年,建成3-5个具有沈阳特色的农村电子商务示范或园区,打造一批在东北地区乃至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涉农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培育农村电子商务经营主体超过1000家,2018年计划达到500家以上。”

  朱文波表示:“这个方案明确了发展目标,细化了工作内容,将平台建设、企业培训、对接措施一一落到实处,为农事经营主体发展农村电商,步入发展快车道加油助力。”

  

关键词:电商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