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好屋中国或将带来社区O2O新一轮洗牌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4-10-11 23:22:30 人气:

  熟悉互联网发展规律的人都知道,创新其实也要拼速度的。十年磨一剑固然情怀动人,可时机从来都不等人。社区O2O产品最近的关注度走势接连攀升,战局中不伐巨头试探身影。在这个时机下谁能够及时推新,抓准白热化竞争之前的档期,用具有吸引力的产品,建立起极具影响力的用户市场,谁就是赢家。从近日新博集团掌门人汪妹玲董事长向其集团员工发布的来看,“动作巨星”好屋中国可能要就此来一番大动作了。

  如果这几年的互联网新闻版要做一个头条盘点的话,好屋中国头条帝的称号应该是妥妥的没跑了。2012年,好屋中国用互联网思维传统房地产营销模式,首创国内O2O房产平台;2013年,以独具特色的全民经纪人模式传统电商,成为房产开发商的销售利剑。2014年7月初,推出全闭环O2O房产众销平台,撬动行业坚冰,“抢钱宝”抢钱抢人抢眼球。2014年七月底,好屋中国再获软银中国巨额注资,史无前例的成为迄今中国房地产电商领域A轮最大规模融资企业。

  时隔三个多月,好屋中国的下一站,会是怎样?

  从汪董的内容来看,好屋中国即将推出一款名为考拉社区的新品APP。意在“重新定义社区应用内涵,让2015年成为中国社区元年”。

  社区O2O,得用户者得天下

  尽管前景一片大好,国内社区应用市场目前仍处于探索阶段,市场发展并不成熟。虽然叮咚小区、彩生活等社区应用已经上线;腾讯、阿里、京东等电商巨头也有所动作,开始密集制定社区O2O战略。但这些社区应用大多是单一的生活信息平台,线上社区邻里交友、线验服务等业务仍不完善,以社区为单位的生活服务竞争力并不强。“身边一公里”也成为巨大阻碍,没有从根本上让用户轻松实现“懒”人生活。

  是时候有一款真正打造社区便民生活圈的社区应用出现了。

  考拉社区,“懒”得有理

  作为一个具备独特商业模式、持续创新能力,并且同时拥下专业服务能力和线上规模化扩张能力的优秀企业,好屋中国抢滩社区应用市场,无疑是值得期待的。

  在信中,汪董是这样描述她的“懒文化王国”:“在这里你可以早上多睡10分钟,在这里你可以吃饭不洗碗,在这里你可以懒得出门,尽上门;在这里你可以懒人有懒福,红包天天有。考拉社区,可以让你像国宝考拉一样,过着无忧无虑、想睡就睡、没有烦恼的梦幻生活。”

  目前市场中的社区APP大多只是满足了生活的便利性,想要从单一性社区应用产品中脱颖而出,感情牌应该是不错的杀招。如果在产品功能的设计里面,增加邻里间的沟通,是能够承载用户情感的,有助于加深产品认同感,国民萌物“考拉“憨态可掬,相信好屋中国是想借助这个形象加强品牌的力。

  新品推出前,不妨大胆猜测一下,既然是社区应用,那么类似外卖、快送、吃穿住行等生活相关的社区服务应该是产品的核心利益点。从好屋产品一脉相承的“均利“思想来看,应该仍旧会延续之前的撒钱作风,福利凶猛直击用户。

  同时,我们也相信一个社区化、实时化的O2O服务平台不但能满足用户的生活需要,对传统商户而言也将是巨大的飞跃。

  如何,尚需揭晓,还好之前的每一次期待,都收获了惊喜。这次,好屋中国要如何在考拉社区里“懒“得有底气,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延伸内容: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