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互联网的三大巨头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4-10 20:48:22 人气:

  BAT,B=百度、A=阿里巴巴、T=腾讯,是中国互联网公司百度公司(Baidu)、阿里巴巴集团(Alibaba)、腾讯公司(Tencent)三大互联网公司首字母的缩写

  2017年财年全年,阿里巴巴集团平台成交额达到3.767万亿元人民币,超越沃尔玛成为全球最大的零售集团,集团年收入为1582.7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6%,成为人均产能最高的中国互联网公司。

  中国零售平台年度活跃买家增至4.54亿,移动端月度活跃用户高达5.07亿,成为全球最大移动经济体。

  百度,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最大的中文网站。2000年1月创立于中关村。如今的百度,已成为中国最受欢迎、影响力最大的中文网站。

  百度拥有数千名研发工程师,这是中国乃至全球最为优秀的技术团队,这支队伍掌握着世界上最为先进的搜索引擎技术,使百度成为中国掌握世界尖端科学核心技术的中国高科技企业,也使中国成为美国、俄罗斯、和韩国之外,全球仅有的4个拥有搜索引擎核心技术的国家之一。

  腾讯成立于1998年11月,是目前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增值服务提供商之一。成立10多年以来,腾讯一直秉承“一切以用户价值为依归”的经营,为亿级海量用户提供稳定优质的各类服务,始终处于稳健发展的状态。

  腾讯把“连接一切”作为战略目标,提供社交平台与数字内容两项核心服务。通过即时通信工具QQ、移动社交和通信服务微信和WeChat、门户网站腾讯网()、腾讯游戏、社交网络平台QQ空间等中国领先的网络平台,满足互联网用户沟通、资讯、娱乐和金融等方面的需求。

  腾讯的发展深刻地影响和改变了数以亿计网民的沟通方式和生活习惯,并为中国互联网行业开创了更加广阔的应用前景。

  

关键词:互联网三巨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