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江苏通信管理局发布江苏通信与互联网发展状况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6-4 19:02:45 人气:

  2018年5月11日,2018年世界电信与信息社会日纪念大会在南京隆重举行。会上,江苏省通信管理局举行通信与互联网发展状况发布会,向全社会通报2017年江苏省通信与互联网发展现状。江苏省人民副秘书长陈少军,省管局局长袁瑞青,省管局副局长王鹏等出席发布会,会议由江苏省通信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朱新煜主持。共有来自部门、运营企业、科研院所等单位的300余名代表参会。

  王鹏介绍了《2017江苏信息通信业发展蓝皮书》、《2017年度江苏省互联网发展状况报告》、《2017年度江苏省互联网网络安全报告》、《2017年度江苏省青少年互联网使用状况调查报告》等的出台背景,并从发展、应用和安全等角度进行了详细解读。

  报告显示,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江苏省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江苏省互联网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在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和发展方面,江苏省光缆线总长度、互联网省际出口带宽、互联网接入端口数、4G基站数等多项指标在全国名列前茅。截至2017年底,江苏省光缆线万公里,宽带接入端口数达6531.7万个,均居全国第一位。4G基站数超过22.9万个,居全国第二位。互联网省际出口带宽达3.2万G,居全国第三。宿迁、盐城、泰州、徐州、连云港、扬州、镇江、淮安、南通九市开展宽带普遍服务试点,对宽带接入能力达不到12M的行政村进行升级。全面降低国际长途电话费,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实施宁镇扬通信资费一体化。移动流量、固定宽带等主要业务综合平均单价比2016年底下降40%以上,中小企业宽带平均资费同比2016年底下调50%以上。南京国家级互联网直联点互联带宽已达640G,江苏省固定带宽接入速率为62.93 Mbps,较2016年底提升124.43%。基础电信运营商不断加大投入。在互联网普及应用和行业发展方面,江苏省互联网普及应用和行业发展呈现出基础资源丰富、网民规模稳健增长、手机网民占比大幅上升、互联网应用不断丰富、在线政务服务类应用深化发展等五大特征。在互联网网络安全整体形势和管理方面,2017年,江苏省互联网总体运行平稳,网络各项监测指标正常,各重要时期未发生重大网络安全事件,但整体形势依然严峻,呈现出个人主机感染恶意程序受控事件数量居高不下,服务日趋增多,党政机关、金融、教育等重点行业信息系统安全防护有待加强,病毒及其变种成为最热门的恶意程序,移动互联网恶意程序数量不断增长,物联网安全隐患日益凸显等六大特点。在江苏青少年互联网使用状况方面,青少年网民互联网使用呈现出上网时长不断增加、社交和娱乐是其使用互联网的主要目的、对校园社交的热衷渐渐转变为对陌生人社交的热衷、具有较明显的“跟风性”特点、部分青少年网民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不足等五大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