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布局全球医疗市场 GQY发布独创车载自平衡救护平台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6-7 15:48:08 人气:

  股份有限公司(300076)在上海发布了公司的“车载自平衡救护平台”技术。公司董事长郭启寅,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我国并联

  GQY表示,近年来,世界都十分重视研究开发新型的特种服务机器人,而此次由公司和上海交通大学合作研发的“车载自平衡救护平台”将一举填补世界医疗救助领域的重要空白。这不仅标志着GQY卓越的”中国创造力“将为全世界人类生命安全做出重要贡献,而且对于公司开拓又一新的市场蓝海,及公司一贯的“高科技、高品质、高附加值”产品发展战略有着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并将极大地带动公司机器人产业战略转型的升级。

  此次发布的“车载自平衡救护平台”融合了医疗行业与机器人科技的高、精、尖技术,为了保障医护人员对救护车上的危重病员进行简单救护,并避免转运途中的二次,其运用新型并联机器人技术、惯性传感器技术、自平衡控制技术,通过平台和固定平台之间的移动和翻滚、俯仰运动,抵消由于运输工具起伏和倾斜带来的振动,实现隔振作用。

  陈养彬介绍,自平衡救护平台,其核心技术在于:全球首创的减震技术,基于多度并联机构的自平衡控制原理,只需一层结构即能达到减振的目的。其突出特点是结构简单、机型紧凑、精确度高、能用于多种减振场合以及易实现系列化。基于其本身既能实现100毫米的上下移动,15度内的任意旋转,4个度的运动,属于救护智能化、自动化深度技术产品在救护领域的重要创新应用。

  公司董事长郭启寅在发布会上表示:“现在是GQY 攻占医疗服务机器人领域的重要契机,因为:其一、目前在全球医疗救助应用领域,并无同类产品推出或销售,而公司凭借二十余年的资源积累,为机器人相关产品的市场推广奠定了的基础;其二、GQY机器人技术人才储备充足,已初步形成了较为成熟的生产体系并拥有多元化的销售渠道,这些, 都是公司自平衡救护平台产业得天独厚的优势。“

  郭启寅表示:“此技术的切实应用不仅有利于进一步加快公司服务机器人产业的发展,亦可带动公司在相关行业领域的发展,促进服务机器人产业链的完善,我们相信,车载自平衡技术的广阔应用前景,必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并最终以最大化的利益回报投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