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2017年中国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共收入708亿元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7-4 2:08:14 人气:

  据《2017中国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发展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共收入708亿元,总体回归冷静,电竞、餐饮、娱乐等衍生增值服务成行业新增长点。

  4月26日,2018全国上网服务行业年会暨第三届中国电子竞技娱乐大赛发布活动在召开。会上,中国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协会研究室主任高东旭发布了《2017中国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发展报告》。

  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转型升级进入深水期,全行业实现营业收入708亿元,同比减少4.3%,行业总体回归冷静,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共赢是上网服务行业转型升级的方向。

  《2017中国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发展报告》指出,2017年全国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数量达到14.7万家,同比下降3.3 %。营业场所的上网终端保有量1352万台,同比减少3.8%。

  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对于网络文化产业(网络游戏、网络视频、网络直播、网络音乐、网络文学等)、电子商务、电子竞技产业、IT信息软硬件产业等产业产值带动达到1200亿元,其转型升级为我国十三五文化产业及国民经济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调查显示,有接近7成的用户比较看好上网服务场所未来的发展,表明近几年来的转型升级效果显著,用户满意度较高。

  报告称,尽管2017年全国上网服务行业营业收入、场所数量等都有不同程度下滑,但行业仍出现一批可喜的,为转型升级奠定了基础。

  在2017年,网络服务场所得到进一步优化和规范。上网服务行业响应国家号召,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进行创造性融合,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提高社会效益。

  报告称,随着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等技术的普及,以及行业转型升级的深入,未来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将会主要有如下几个发展趋势:

  1、上网服务场所品牌化、连锁化、精细化发展趋势。随着行业竞争的加剧,单一粗放型、原始型上网服务场所无法在转型浪潮下,上网服务场所应结合自身优势资源,寻求特色化、品牌化、精细化的发展径,提高核心竞争力和抵御外部冲击的能力。

  2、丰富场所服务功能和内容,扩大消费群体,实现多业态混合经营的创新。除了提供基本的上网服务以外,应主动考虑周围用户的消费需求,提供跟百姓生活更加贴近的多样化服务,努力提高服务品质。

  3、积极参与公共文化服务,与社会产生良性互动。上网服务场所积极投身公共文化服务建设,可以发挥场所资源优势,盘活基层公共文化资源,改善上网服务行业形象。

  4、上网服务场所的主营业务仍然是游戏,电竞的繁荣为上网服务行业转型升级带来新的机会,未来是实现上网服务场所消费新增长,是上网服务场所转型升级的突破点。

  5、拓展衍生增值服务、打造线下娱乐综合体。上网服务场所内可植入新兴娱乐玩法,规划桌游、VR、手游、主机游戏等专属的游戏/体验区域,丰富场所内服务内容,以提高整体用户粘性,扩大营业收入。

  《王者荣耀》4月27日更新:五五开黑节 专属福利等你拿人民网4月27日电《王者荣耀》4月27日进行了活动内容的更新,本次更新主题五五开黑节福利抢先看。 【更新时间】4月27日8:30-9:30 更新内容 王者峡谷一年一度的五五开黑节即将来袭,史上最强福利4月27日起陆续登…【详细】

  2018全国上网服务行业年会举办 行业用户规模达1.2亿人民网4月26日电(记者沈光倩)今日,2018全国上网服务行业年会暨第三届中国电子竞技娱乐大赛发布活动在京举办。本次年会由中国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协会主办,以“资源对接促转型多管齐下助升级”为主题,对2017年中国上网服务行业出现的新…【详细】

  我国上网服务行业转型进深水期 2017行业营业收入708亿人民网4月26日电(记者沈光倩)今日,2018全国上网服务行业年会暨第三届中国电子竞技娱乐大赛发布活动在召开。会上,中国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协会研究室主任高东旭发布了《2017中国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发展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详细】

  本文由 790游戏(www.790.kim)整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