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IT互联网每月谈中国黑五有钱、任性2014-12-4国内互联网新闻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4-12-4 11:30:44 人气:
朱迅墙来了凸点,玺之语,升派增发精华液,且听凤吟,紫色木屋,comicsviewer,第一条线索在哪,爹爹你别拽,松岛风,恶女教师,血余炭的功效与作用,爱拍跑跑卡丁车电2,mountainhard,甜性涩爱3gp下载,幻想西游官网,黑吃黑,居尼尔斯,落跑甜心拍摄花絮,总裁的临时娇妻,集惠网,百度色搜,永恒之塔采集分布图,港侦破盗婴案,天香坠,1949穿过黑暗的火花,腾讯模拟炒股大赛,iphone491助手下,袁凤娇,www.88jjj.co,莽山蛇谷,心灵传说金手指,鲁豫有约催眠秀,长沙好天气网,heatseek,卡宴gt700,runningman13

  时至寒冬,互联网竟然也一片死亡的气息,iPhone6依旧热卖,但由它的同类引发的技术和商业正不断冲击着传统架构:钉子户难阻时代挖掘机,而文化部对网吧放开审批,也有点“尊重亡灵”的味道;国内两家字幕组网站同时关闭,让人黯然神伤,本月唯一让人高兴的事儿:国内消费者终于可以买到国外商品了,但也要提防假货,物流飞机不要失去联系。

  #鸠占鹊巢,现钉子用户#日前,联通宣布将于2014年12月31日停止服务,公示的理由是,因本地无线环业务的设备供应和技术支持等方面的原因,的通信服务质量已难以继续。虽然,联通承诺帮助消费者进行转网,但仍了不少用户反对,最大抱怨就是手机话费要更贵!

  点评:按照正常的谄媚民生思,笔者应该表达一些对“钉子用户”的同情,但面对技术发展趋势,笔者只能对这群人说两个字:呵呵!事实上,退网早就应该提上日程,而且需要那种“强拆”式的执行,因为他们真没什么存在的必要了。莫说iPhone6Plus,就连诺基亚1600都能完全取代的通讯功能,而且在全流量时代,资费的优势也消失殆尽,更重要的原因则是,占据的1900~1920MHz频段是一段非常优质的资源,低通过滤效果比较好,这个在频段非常紧张的4G时代,显得弥足珍贵,其实,中国移动从很早的时候,就已经开始申请该频段,而联通、电信则一直以残留用户做借口,把的频段资源紧握在自己手里。现如今,FDD牌照即将发放,钉子用户的也已经完成,退网已不可避免!

  #点赞,有关部门取消网吧审批#据《新华网》报道,文化部、工商总局、、工信部日前联合印发通知,拟全面放开网吧审批,取消各级文化行政部门对上网服务场所的总量和布局要求;取消对上网服务场所计算机数量的,场所最低营业面积调整为不低于20㎡,计算机单机面积不低于2㎡.

  点评:“中国最大的国情就是审批,坐在办公室里的文员,会比网吧老板更懂网络服务?不是,审批是一种,中国有90%的都来自于审批。大多数的审批的真正含义就是收钱,而且是那种明目张胆地收钱,更气人的是,他们光审批收钱,却从来不对审批结果负责”,这是一位著名时评人对中国审批制度深入骨髓的解读,有点偏激却一针见血。不过,让人欣慰的是,这钟审批正逐步减少,取消网吧审批正式了这个大趋势,事实上,2014年对中国电信业以及相关的配套行业,是“松绑”的一年,前有虚拟运营商170号段通话成功,后有电信资费审批放开,总之,中国电信业是最敢于、乐于创新的有关部门。本次网吧审批的取消,虽不直属于电信行业,但也是对“中国审批”最无情的调戏。此外,取消审批也充分说明对这个行业的支持和。现在,智能手机的风靡让网吧的生意江河日下,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更喜欢在马上玩“templerun”,而不是去网吧玩“跑跑卡丁车”。诚然,网吧不是什么好地方,但因承载着80后最青涩的网络年华,还是祝福一下!

  #射手网关闭,免费字幕时代终结#11月22日晚,射手网沈晟发表了一则名为“断舍离”的公告,宣布射手网正式关闭。而在此前几个小时内,人人影视也宣布暂时关站,称正在清理内容。这两家网站都是由备受年轻人追捧的“字幕组”创办而且发展起来的,而且未与任何盈利企业有关联。

  点评:两家备受追捧的“字幕组”于同一时间猝死,让人伤感的同时,又不免心生烦恼:射手网关了,还能追美剧吗?更深层次的担忧在来自于互联网收费制度的逐步建立。其实,射手网、人人影视关闭的最重要的原因,无非是因为版权问题。长期以来,射手网都有着美好的情怀,他们聚集了国内最优秀的语言人才,干着和无关,却有益于灵魂的事儿,这群专八、博士类地大神,最崇高的就是让更多的人跨越国家的藩篱,了解世界上不同的文化,也让更多地坚定了移民的需求,但不可否认,的情怀无法“版权问题”,他们一直游走在字幕制作和盗版影视资源下载的灰色地带,现在突然让人给干掉,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而且射手网之于中国互联网的影响也绝不仅仅是几部流行的美剧,更深层次的探讨则来自于互联网收费模式的建立。目前国内消费者已经习惯了免费,推行收费难免有些抵触,但从服务提供商到消费者,必须要改变一个观念,健康的商业逻辑应该是:我提供更好的服务,所以,我收费更高,而不是我贱故我在。

  #广限总局电视节目禁用网络语言#京华时报11月28日迅,国家新闻出版网站发布了《关于电视节目和广告中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通知》,和广告不得使用根据网络语言、仿照成语形式生造的词语。原因是网络语言不符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电视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基本要求。

  点评:每一次看到的通知,笔者就非常高兴,这冗长的名字让我再也不用担心凑不够字数了,但这两年下来,作为互联网观察员看到最多的就是的令,例如限娱令、限广令、现在又来了网络语言的命令,照我看,这个单位就不要叫了,可以直接改名叫“广限总局”。其实,他们大多数的命令还是受普通百姓的欢迎的,他们的限广令,让中国“广告中电视剧”的现象迅速得到治理。而本次使用网络语言的政策,也是得到了广泛的认同,但笔者却有不同的看法,语言的形成本身就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受地域、文化、历史影响非常大,而且也是一个兼容并蓄的事物,是一个与时俱进的事物。网络语言作为语言的一个分支,有其独特的成长土壤和空间,而且也发挥着一定的文化作用,对其最好的态度应该是管理,而不该是,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剪掉一些低俗的语言,例如约炮、屌丝等等,一些的词汇,例如晋善晋美,等等。至于说,网络语言影响正规语言的发展就更是无稽之谈了,正规语言要是想夺回失地,实在不应该只靠行政力量,最后,希望网络能早日梁山,进入《辞海》。

  #黑色星期五来袭,中国消费者有钱任性#据腾讯科技报道,在刚刚结束的中国版“黑五”大促这一天,跨境电商网站的销售业绩均创历史新高,平均日交易额达到平时的4到5倍,每家PC端和移动端UV合计突破几十万。交易中最大的品类集中在箱包、鞋、电子、保健和美妆,而母婴产品因与平日相比折扣较小,销量反而有所下降。

  点评:中国版“黑五”能取得骄人的战绩,证明国内消费者的购物热情并没有让“双十一”冲淡,或者说,我们依旧有钱,依旧任性,也再次证明了唯有中国才是世界的消费重心。有人说,这是跨境电商大众时代的里程碑事件,但从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和商品种类来看,跨境电商离大众还非常遥远。首先,跨境电商要解决电商的三个基本点,诚信、支付和物流。现在给人的感觉就是外国人也卖假货,那些名牌的包包、精美的服饰都有logo的情况,支付手段也不是太顺畅,有的还要求英语四级,这显然,对于人傻、钱多的国内消费者是个挑战,另外,物流的问题更是制约着跨境电商的发展,要是真赶上MH370的飞机运货,消费者就只能向了,这些都需要想做跨境生意的电商人沉淀、深耕。此外,跨境电商正处于萌芽、春笋阶段,未来势必会成为亚马逊、阿里巴巴等巨头的天下,但VS东方的较量尚难判断,只是希望,无论他们谁胜出不要只顾着掏空老百姓的银子,而是想着如何把全世界最好的商品送过来,例如没有三聚氰胺的奶粉,正常作坊里生产的食用油,还有,真名牌的包包。若能成,中国社会的历史势必会给跨境电商记上一功。

  雪花来了,春天也就不远了,但冬天有冬天的美丽,何必只做春梦呢?众位看官,我们下期再见!(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微信号:kejxfx

  新闻标签:IT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