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平安好医生借助互联网东风在移动医疗领域迅猛前行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8-9-1 12:51:35 人气:

  平安好医生成立不到四年,在今年的5月份赴港IPO,成为2018年港股第一只医疗独角兽。以其654倍的超额认购创下今年港股的认购记录,上市如此受热捧,不少人认为,平安好医生能获得今天的成就,主要还是因为背后的平安集团。

  确实,此前平安好医生招股书中提到,平安好医生主要客户多数都是平安系公司。例如,与平安人寿的合作,让平安好医生新上线亿用户。推背图全文

  平安好医生背后的平安集团,是传统金融企业的“老大哥”。注重对平安好医生的培养,只能说明,从一开始平安集团就布局深远,以迅速的反应能力将科技基因植入企业,接住了互联网的东风。

  未来,平安将通过科技业务的持续对外输出,不断扩大程度,进一步科技业务的增长潜力,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从此次财报来看,平安好医生的营业收入、毛利、注册用户数、月活跃用户数(MAU)、日均咨询量几个重要指标上均呈现高速增长态势,这是整个行业处于高需求上升期的信号。值得注意的是,平安系内部资源仍旧是平安好医生的重要支撑。

  最明显的效果是,中据显示,平安好医生在自有医疗团队规模只增加了10%左右的前提下,完成的咨询量提升了近60%,日均在线万,相当于全球最大医院——郑大一附院日均门诊量的30倍。

  除此之外,一个名为“智慧城市”的战略级项目正在平安内部推进,并受到平安集团董事长马明哲高度关注,这个项目之于平安的重要性可见一斑。“目前智慧城市业务已在全国200多个城市落地,涵盖智慧政务、智慧财政、智慧医疗、智慧交通等城市管理及市民生活服务的方方面面。”平安好医生持续高速发展的“智慧医疗”,可提高中小城市以及贫困地区的医疗服务水平,从而减少就医人口向大城市三甲医院聚集的动力,进而缓解国内特大城市的“看病难”问题。返回搜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