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泛海远航扶持计划”部分优秀互联网创业者中关村入企挂职培训结束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8-9-1 12:51:44 人气:

  7月27日,由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泛海公益基金会主办的“泛海远航扶持计划”部分优秀互联网创业者中关村入企挂职培训结束。28位来自重庆、昆明、、山东、湖北的“泛海扬帆行动”创业者,结束了10天的入企挂职培训,在中关村文化创意产业园举行隆重的结业谢师仪式。

  “泛海远航扶持计划”部分优秀互联网创业者中关村入企挂职是由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泛海公益基金会主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委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北省发展和委员会、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湖北省委员会、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办,椅子网承办的为期10天以“入企挂职”“师徒结对”“围炉夜话”为特色的培训活动。

  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探索出的创业者“入企挂职实训”这一创新公益模式与服务机制,以“结盟”的形式,让28位创业者与28家国内知名互联网企业创始人CEO及核心高管,一一结对形成师徒关系。

  互联网行业竞争激烈,28位创业者的项目与28位导师所创办的企业同属一个行业,导师在了解了入企挂职实训公益项目的背景、意义后,都纷纷表达愿意支持参与公益,扶持创业后辈,为创业者提供长期的指导与资源帮助。

  创业者利用十天时间入企挂职,在创业导师的公司项目中,浸入式学习、感受导师们的创业心法。同时,导师们也要为创业者提供精准指导,难点深度把脉,把多年积累的行业经验传授给创业者,帮助在创业上少走弯,快速成长。

  “创新是项目发展的源点,创业者的是项目发展的动力。这次实训也是用创新的方式扶持创业,与导师结对,入企挂职学艺,在大学生创业培训服务领域可谓首开先河。” 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汪文斌强调。

  仪式上,创业者们纷纷讲述了自己十天的实训。重庆颇闰科技有限公司的创业者黄佳佳表示:“入企挂职期间,我的创业导师帮助我深入分析项目壁垒,导师把我安排到他公司的运营部,可以有机会跟他一起开会,一起参与工作,学习安排条理充实,使我学习到了导师公司的经营管理方式。导师也真正做到了言传身教,我受益匪浅。”

  昆明创业者邱兴隆分享到:“10天的实训,让我对自己和自身经营的企业进行了反思。经过王云龙老师的手把手指导,我对企业管理中关于员工薪酬制度,企业业务合同管理等有了深入学习,并以公司遇到的实际问题为例,与老师进行有针对性的分析、讨论、优化。之间的交流,也产生了新思的碰撞,帆友之间资源整合,相互促进,共同成长。”

  结业仪式上,创业者们向自己的创业导师,敬茶,行谢师礼,用中国传统礼仪来表达对导师与帮助的之情。

  据了解,此次部分优秀互联网创业者中关村入企挂职实训是“泛海扬帆大学生创业行动”公益项目的一次重要创新探索,也是项目中第二层扶持机制---“泛海远航”的深度拓展实践。

  “泛海扬帆行动”自2011年实施以来,已探索出了包括 “泛海扬帆”“泛海远航”“扬帆之星”三层扶持机制,及“公益组织统筹、社会企业捐赠、地方支持、受益群体参与”的公益合作模式。

  8年来,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联合泛海公益基金会、人社局、委部、人社厅、湖北省发改委、湖北省人社厅、湖北团省委、昆明市人社局、市人社局等合作单位,扶持西部地区大学生创业公益项目1786个,在重庆、昆明、、山东、湖北等地累计捐赠公益资金1.5亿元,带动就业近2.5万人。周公解梦梦见洗头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