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谷歌免费WiFi登陆尼日利亚 现已覆盖印度、印度尼西亚等五个国家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8-10-26 15:08:11 人气:

  钱包颜色与财运

  近日,据透社报道,谷歌在非洲人口最多的国家尼日利亚启动了免费WiFi热点项目,以此来达到宣传目的。

  此次Google Station WiFi热点服务,是谷歌与尼日利光纤电缆网络供应商21st Century联合推出的,将覆盖尼日利亚经济首都拉各斯六个地点,包括机场。

  世界银行数据显示,互联网在尼日利亚相对来说并不够普及,2016年时只有25.7%的人口使用互联网。作为非洲最大的石油生产国,尼日利亚的网络不普及为商业运营带来了一大挑战,而且这里的宽带服务不仅不稳定,价格对于尼日利亚1.9亿人口来说也过高。

  谷歌公司表示,此次展开的Google Staion项目目标是,通过与互联网供应商合作,赶在2019年结束前,在尼日利亚五座城市的200个公共地点,让数百万尼日利亚人使用上网络。

  此外,尽管WiFi服务是免费的,但是谷歌可从登录界面的广告获取收益,项目的具体投资金额谷歌并未透露。谷歌还说,他们会将此次服务带来的收益分给合作的互联网供应商,帮助他们继续在尼日利亚提供WiFi服务,具体分配比例谷歌也未透露。

  青亭网了解到,尼日利亚是Google Station覆盖的第五个国家,之前谷歌在印度、印度尼西亚、墨西哥和泰国也曾推出过相关服务。

  Google Station的服务目标均为人口快速增长的国家,而根据联合国的预计,尼日利亚在2050年结束前将会成为世界上第三人口大国,仅次于中国和印度。非洲的人口在不断增加,网络价格在不断降低而且使用手机的人也越来越多,这种新的市场引起了科技公司的投资兴趣,不过他们并没有透露在非洲市场的投资是否取得了回报。

  对此,尼日利亚副总统Yemi Osinbajo在拉各斯的谷歌会议中表示,欢迎企业来尼日利亚改善互联网,通过互联网增加信息透明度能够环节不平等与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