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一线人民网区块链秋季论坛:互联网大厂眼中的区块链如何落地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8-10-27 14:02:45 人气:

  腾讯《一线日,人民网举办块链技术秋季论坛,来自阿里云、百度金融、京东及腾讯等主流互联网企业的区块链专家就区块链应用落地及区块链的治理体系等问题进行探讨。一个普遍的共识是,区块链领域依然存在着巨大的机遇,落地领域不一定集中于C端场景,而是集中于供应链、支付、数据等B端领域的场景,从而与现实商业结构深度结合。

  在谈及区块链与治理结构的关系时,阿里云研究中心战略总监表示,从农业时代走来,如今更多人的精力是放在如何用数据提升大家的服务体验。在未来的数字经济时代,需要思考如何让数据更充分、更有效有序的流动起来,这又涉及到数据确权、数据隐私等方面。

  迅雷集团CEO在中称,迅雷已经在6个领域开发了应用架构,以方便区块链的快速落地,其中包括可快速修改和调用的智能合约。他表示,迅雷已经突破了百万的TPS,这甚至可以足够阿里双十一期间的需求场景。(阿里双十一每秒订单为25万次)。同时,承诺迅雷未来不会分叉。

  对于区块链落地的难点,京东Y事业部区块链研发负责人孙海波认为,目前区块链还没有到成型的阶段,TPS是最直接的突破点。另一方面来说,很多企业没有专门IT部门做区块链,即使被布置了节点,企业自身也很难真正把数据传上去。他谈到,目前除了数字货币,区块链领域没有出现大规模的应用。很多企业也没有切实的动力去做,既有的老系统就可以维持日常运营。

  此外,人民网总裁叶蓁蓁也出席了论坛。他指出,区块链本质上是一套治理架构,其核心是基于多种技术组合而建立的激励约束机制。加强对区块链的治理和规范,不仅有利于区块链的健康发展,更有利于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

  男人冬泳 打一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