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商学院互联网金融、金融工程、金融学专业校外专家评审会结束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8-12-10 15:55:08 人气:

  为进一步加强专业学科建设,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10月13日,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商学院召开互联网金融、金融工程、金融学专业校外专家评审会,大学经济学院王大树教授,现广州市重大行政决策论证专家,中山大学经济学博士孙晓琴教授,华南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江波教授,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副校长黄静波,校长助理赵过渡,商学院院长何兴强,常务副院长史卫,副院长张玉冰、钟肖英及互联网金融专业主任朱海鹏、金融工程专业主任杨欣、金融学专业主任李聪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何兴强院长主持。梦见鞭炮声

  会上,何兴强院长首先对三个金融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中,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目标、培养径、教学计划等方面的进行了简要的总结,金融系主任林鸿文老师就三个专业的转型发展和关系作出了汇报。校外专家评审组在认真阅读材料的基础上,分别对如何建设有特色的学科、如何培养应用型人才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

  江波教授提出,结合网络时代、大数据时代打造有鲜明的学科特色的应用型课程,并通过加强三个金融专业之间的联系,完善人才培养模式及课程体系结构;王大树教授首先肯定了核心课程建设的育人功能,在注重互联网创造的需求上,开设更多的有技术含量的应用课程;孙晓琴教授就金融专业的学科模块化建设、应用领域方面、人才素质培养及携企进校的合作模式等方面提出了,使其在人才培养方面更具系统性,进而提高专业学科的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黄静波校长表示,学校也将在吸取专家的基础上,结合学校 “打基础、出特色、上水平”三个三年发展规划,有针对性地强化核心课程,进一步培育学校学科专业特色,推动专业理论与实践应用相结合的人才培养的目标落地。

  本次校外专家评审会体现了商学院对专业建设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视,明晰了各专业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人才培养模式及应用型转型专业建设与教学的方向,对商学院和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提升教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通讯员:谭筱琦 邱世玲)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是2006年经教育部批准,由中山大学与广东珠江投资集团合作创办的学院,是一所多学科全日制应用型本科高等学校,2016年被遴选为广东省普通本科转型试点高校。基本情况:学院位于素有“北回归线上的明珠”和“广州后花园”之誉的广州市从化区,校园占地面积1000亩。经过十年学院位于素有“北回归线上的明珠”和“广州后花园”之誉的广州市从化区,校园占地面积 ...【详细简介】

  本文由来源于财鼎国际(http://cdgw.hengpunai.cn:27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