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寒冬不冷互联网金融平台菠菜理财送“暖”始终在行动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8-12-10 15:55:23 人气:

  众所周知,由于我国历史、体制以及征信体系不完备等原因,加之我国普通居民和中小微企业本身所具有的风险特征,使得他们在传统金融体系下的融资困境始终难以缓解,成为制约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难题。

  而由于网络借贷依托金融科技与互联网平台以更低的成本和便捷的模式让社会不同群体受益于金融服务,尤其是为个人和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问题提供了有效的解决途径。鉴于此,国家也一直在战略层面积极推动和支持金融科技与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我国金融科技和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极为迅速,“网络借贷”和“互联网金融”也因此成为家喻户晓的概念。

  2015年之前,我国网贷(互金)行业基本处于监管缺位,无法可依失序发展状态,2015年下半年,E租宝、大大集团等平台违规违法事件爆发,促使和监管展开了全国范围内的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旨在化解和清理互联网金融行业累积风险和无序发展问题,引导和规范互联网金融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此间,和监管部门出台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和《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为网贷行业有序健康发展提供了政策和制度保障,网贷行业也日渐趋于和规范发展态势。

  然而近半年来,网络借贷行业呈现较大面积的“暴雷”和“跑”事件,是当前宏观经济下,互金(网贷)行业从“无序”到“规范有序”自身净化发展的可能必经过程,但也在客观上严重的打击了互金(网贷)行业整体信心。

  诚然,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工作对金融稳定、防范金融和经济风险,促进以网络借贷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行业规范、稳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然而,网贷(互金)行业毕竟是新生事物,行业自身发展确实具有定位不准的盲目性,行业监管也无先例可循,基本上也是摸着石头过河式的见招拆招,这也导致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工作收官延期。

  加之现阶段宏观经济不景气,国家实行金融去杠杆政策,金融市场的资金流动性都变得紧张。对于网贷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借款人逾期率上升,进而导致投资人信心不足,再投资降低。

  综合来看,这个阶段爆雷的很多平台,因为安全性+收益的综合指数高,所以用户基数也大,而受流动性冲击也最大。大平台一旦倒下,造成的市场恐慌则更甚。很多用户,因恐慌而往往选择提前赎回或持币观望,进而导致平台逾期率的进一步上升,如此恶性循环,平台终于支撑不住而倒下。

  一方面,来自监管层合理有效的整顿;另一方面,来国的宏观经济向好;第三方面,则需等到投资人度过心理缓释期,不再大面积恐慌。

  从以上层面看,能在当前这种局面下留存下来的平台,就是可信度高、资产配置和风控能力都能住的平台。正所谓大浪淘沙,终见真金。

  据悉,有着“六大优势”的互联网金融信息平台菠菜理财,本着“通过互联网技术为中小微企业及个人提供专业、透明、高效的金融信息服务,从而帮助中小微企业实现更为高效、低成本的融资,助力其发展,同时也为投资者提供低风险、低门槛、性价比高的投资理财服务”的初心,致力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快捷方便的融资服务,合规稳健运营,深受广大中小微企业以及投资人的好评。

  相信在及行业的大力严管和整治下,互联网金融市场很快得以瑜伽女教练让人流鼻血正常运转,为更多的企业和投资人带来更加安全放心的金融,引领行业高速稳健发展,互金“春天”指日可待。

  本文由来源于财鼎国际(http://cdgw.hengpunai.cn:27531/)